乌克兰或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紧急状态
2022-02-24 07: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乌克兰或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紧急状态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努尔苏丹2月23日电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23日,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已要求在乌全国范围内实施紧急状态,其中不包括乌东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

据乌通社消息,按照相关法律,该决定需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批准。紧急状态期限为30至60天,如有必要,总统可延长紧急状态,但不得超过30天。

此外,据俄新社23日报道,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批准对351名俄罗斯人实施制裁,其中包括多名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议员。

近期,乌东部顿巴斯地区局势升级。21日晚,俄总统普京签署命令,承认乌东部“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对此,乌总统泽连斯基予以谴责,认为俄方这一决定是对乌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侵犯,破坏了和平努力和现有谈判模式,并表示将考虑乌外交部关于同俄罗斯断绝外交关系的建议。22日,俄外交部宣布即日起与这两个“共和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23日,乌克兰预备役人员征召于当日启动。对此,泽连斯基表示,不会全面动员武装部队,乌方仍将外交途径作为摆脱危机的方式之一。(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