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泰疫苗第三针开打了 全程接种康泰疫苗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群可预约接种
2022-02-24 07:24
来源: 深圳晚报

康泰疫苗第三针开打了 全程接种康泰疫苗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群可预约接种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市民在光明区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新冠灭活疫苗加强针(第三针)。深圳晚报记者 陆颖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2月24日讯 (记者 周倩)2月23日,记者从深圳市卫健委获悉,首批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康泰生物”)研发生产的新冠灭活疫苗加强针(第三针)已开始接种。全程接种康泰疫苗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群即日起可通过深圳市卫健委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预约接种。

据了解,符合接种康泰疫苗第三针的人群为全程接种康泰疫苗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群。使用深圳康泰疫苗完成2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不能接种其他疫苗,应继续使用原灭活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

市卫健委提醒,预约接种康泰第三针疫苗,可通过关注“深圳卫健委”微信公众号,在菜单栏选择【打疫苗】-【加强针个人预约】,然后填写信息。也可通过深圳疾控、健康深圳公众号或者社康通小程序进行预约。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前两针都打的康泰疫苗,但目前距离第二针还没满6个月,是无法预约第3针的;如果已满足接种第3针的条件,直接选择已放号的机构预约。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