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感染过新冠或加剧心血管疾病风险
2022-02-24 07:14
来源: 新华国际

研究显示:感染过新冠或加剧心血管疾病风险

人工智能朗读: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新冠患者痊愈一年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仍然高于未感染者。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2日报道,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圣路易斯医疗保健系统研究人员利用退伍军人事务部国民保健数据库的数据,在一年内追踪逾15.3万名感染过新冠病毒的退伍军人。在与未感染新冠病毒的人群数据进行比较后,研究人员得出上述结论,研究报告刊载于今年2月出版的英国《自然·医学》杂志。

研究发现,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人即使痊愈,感染一年后的20种心血管疾病患病风险仍高于未感染者,其中中风风险高52%,心脏衰竭风险高72%。

主要研究人员齐亚德·阿里说,即使感染新冠病毒后症状较轻或无需住院治疗,患者痊愈后出现心血管问题的风险仍然较高。此外,即使之前没有心血管疾病病史,患者痊愈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同样较高。

研究发现,感染新冠病毒后症状越严重,日后发生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越高。相比从未感染新冠病毒的人群,虽感染病毒但无需住院治疗的患者日后患肺栓塞的风险高2倍,而感染病毒后入住重症监护病房的患者日后患肺栓塞的风险则高21倍。

研究人员尚不清楚,新冠病毒作为一种呼吸道病毒为何会影响心血管系统。另外,研究存在局限性,例如,作为研究对象的退伍军人绝大多数是男性白人。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