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喷发已过38天 汤加终于又连上网了
2022-02-23 08:05
来源: 新华社

火山喷发已过38天 汤加终于又连上网了

人工智能朗读:

南太平洋岛国汤加因海底火山强烈喷发而“断网”38天,主岛汤加塔布岛和埃瓦岛22日恢复网络通信。

据法新社报道,国际移动通信服务商迪吉塞尔公司说,汤加因灾受损的海底电缆终于修好,两座主岛的数据连接已经恢复。

汤加民众反映,网络重新连接后速度快,海外亲友来电声音大且清晰。

迪吉塞尔汤加公司首席执行官安东尼·塞乌塞乌说:“看到我们的客户再次与外界相连,我们感到高兴。”

汤加地处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洪阿哈阿帕伊岛海底火山1月14日和15日发生剧烈喷发,使得汤加全境几乎被火山灰覆盖,并引发海啸。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多名专家分析认为,这可能是30年来全球规模最大的一次海底火山喷发。

这场灾难使汤加海底电缆受损,几乎与外界“失联”,只能靠少量卫星连接方式与外界保持联络。负责运营这条电缆的汤加电缆有限公司15日说,电缆受损程度超出预期,长约80千米的受损段多处断裂,加大了维修作业难度。(陈丹)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