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附中线上教学正式开启,校长寄语师生“踔厉奋发,勇毅笃行”
2022-02-22 16: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科大附中线上教学正式开启,校长寄语师生“踔厉奋发,勇毅笃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2日讯(记者 曹园芳)2月21日,南方科技大学附属中学(以下简称“南科大附中”)迎来开校开学以来首个“线上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佩东出席典礼并主讲“开学校长思政第一课”,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永河主持典礼,全体教职工在报告厅参加仪式,2020、2021级全体学生身着学生礼服在各自家中“线上”参加仪式。

image.png

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佩东主讲“开学校长思政第一课”。

王佩东校长为全体师生主讲题为“踔厉奋发,勇毅笃行”的“开学校长思政第一课”。新的学期,她对学生提出三点期望:心有所向——志向远大方能进步,目光长远才能前行;精进不怠——梦想成真的前提是,一定要付出,一定要努力;唯韧不破——人生布满了荆棘,唯一办法是从那些荆棘上迅速跨过。同时,她对全体教师提出两点要求:肩负使命——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学而不厌——命运的主宰者是自己,而自己的主宰者是意识。

image.png

教师线上教学。

image.png

学生在线学习。

image.png

教师答疑。

开学当天,学校如期有序地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南科大附中充分利用线上教学优势,落实深圳市教育局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在线教学相关要求,积极探索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实践,坚持“五育并举”,形成良好反馈机制,组织召开在线班会,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和防疫常识引导。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