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暂时关闭驻乌使馆业务促官员立刻离开乌克兰
2022-02-22 15: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澳大利亚暂时关闭驻乌使馆业务促官员立刻离开乌克兰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22日,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佩恩表示,由于乌东局势风险增加,该国已经暂时关闭了其在乌克兰西部城市利沃夫的大使馆业务。

佩恩还称,澳大利亚政府已经指示该国官员离开乌克兰,并敦促所有澳大利亚人"立即"离开。她补充说,澳大利亚官员已被部署到波兰东部和罗马尼亚,以协助该国公民离开乌克兰。

此前报道,澳大利亚于2月13日暂时停止了其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的使馆业务,并将其转移到利沃夫的一个临时办事处。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当地时间21日表示,出于对乌克兰东部地区局势安全的担忧,将美国所有驻乌克兰的外交官员转移至波兰。布林肯在声明中表示,美国驻乌克兰利沃夫的国务院人员将在波兰过夜。

本月17日以来,乌东部地区局势恶化,乌政府军与民间武装力量相互指责对方在接触线地带发动炮击。21日晚,俄总统普京签署命令,承认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