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过万3月起全面开放边境
2022-02-22 14: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以色列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过万3月起全面开放边境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2月22日电 综合报道,根据以色列卫生部门21日发布的数据,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以色列已确认超过1万例与新冠相关的死亡病例。另外,以色列政府于20日宣布,将从3月1日起全面开放边境。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以色列过去一周新增200多例新冠死亡病例,累计新冠死亡人数突破1万,达到10001例。在过去两周多的时间内,该国与新冠相关的死亡人数迅速由9000人上升至1万人。而此前死亡病例由8000例增至9000例,则经历大约4个月的时间。

以色列卫生部21日发布的数据还显示,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以色列的死亡率比往年同期高出6%。

此外,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以色列政府于20日宣布,将从3月1日起全面开放边境,未接种新冠疫苗的旅客也可入境。

以色列总理纳夫塔利·贝内特和卫生部长尼赞·霍洛维茨当天发表联合声明称,所有旅客在登机前都必须进行核酸检测,并在抵境后再进行一次。以色列目前只允许已完整接种疫苗的游客入境。

至于以色列公民,则只须在抵境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未接种疫苗的以色列公民若在机场进行的检测呈阴性,也无须强制隔离。

贝内特在声明中指出:“以色列是最早封锁边境的国家之一,目前我国的新冠发病率正在持续下降,为此,现在是时候逐步开放国际边境了。”

但贝内特强调,一旦疫情反弹,或是出现新变种病毒,政府将快速应对,做出相应调整。以色列20日通报新增逾1万例确诊病例,这比上个月底每日新增8.5万余新增病例的高峰期少了许多。

以色列于2020年3月首次关闭边境,禁止外国旅客入境。随着部分限制措施解除,入境旅客已逐渐增加,但仍远低于疫情前水平。

数据显示,1月有大约4.6万名旅客入境以色列,远超一年前的7800名,但仍远不及2020年1月的33.3万人次。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