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今年计划筹建公共住房10920套 发放人才住房补租资金5亿元
2022-02-21 07:1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南山今年计划筹建公共住房10920套 发放人才住房补租资金5亿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立兰)记者昨日从南山区住建局获悉,南山今年将实施包括住有宜居、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等“十大行动”,以更宽视野、更大格局、更高标准,推动南山区住建领域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南山将努力构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新的住房保障体系,让老百姓安居乐业,留得住人才,留得住青年人。今年,全区计划建设筹集公共住房10920套(包括公共租赁住房2000套,保障性租赁住房8920套),发放人才住房补租资金5亿元,实现住房保障量增质优。此外,合力加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通过政府引领、国有企业运作、村集体企业参与的方式,有序开展城中村住房规模化租赁改造为保障性租赁住房试点工作。加快发展长租房市场,培育专业化、规模化住房租赁机构,逐步形成主体多元、渠道多样、产品丰富、服务规范的住房租赁市场。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南山将继续稳妥实施房地产长效机制,保持调控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增强调控政策的协调性和精准性。一是加强热点楼盘销售与二手住房挂牌价格管理,建立南山区房地产市场监测机制,为有效管理、调控和制定发展规划提供基础数据支撑和决策依据。二是健全房地产项目全过程监管,加强已开工项目投资建设进度跟踪及预售价格指导,协调解决开发困难,确保项目顺利入市,完成全年新开工商品房销售任务。三是持续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治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全力排查防范化解房地产领域风险隐患,推动行业良性健康发展。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