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下雪了?并没有! 深圳市气象台官方辟谣
2022-02-20 17: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下雪了?并没有! 深圳市气象台官方辟谣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0日讯(记者 张喆)2月20日,深圳今年以来最强寒冷阴雨天气来袭。深圳市气象台数据显示,早上全市气温普遍在6-7℃,体感温度寒冷。甚至有市民爆料称,手机上的天气APP预报,深圳将迎来降雪。

市民爆料手机天气预报有降雪

针对市民的疑问,中午11点左右,深圳市气象局官方微博“深圳天气”发布辟谣信息,官方并未发布降雪天气的预报。深圳市气象局在微博中表示:“@深圳天气官方预报的发布渠道为‘深圳天气’APP、官方微博微信和官网。理解大家渴望下雪的心情,但还请以气象局官方发布信息为准。“

深圳市气象局官方微博“深圳天气”发布辟谣信息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了解到,受强冷空气和高空波动共同影响,深圳会迎来持续三天低温阴雨。20日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天气阴冷,21日-22日低温阴雨持续,期间最低气温降至7℃左右,日温差小,其中21日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2日有中雨局部大雨,体感非常寒冷。23日白天降水趋于结束,小雨转多云。24日-25日多云到晴天,昼夜温差加大,早晚寒冷,白天气温回升。

深圳市气象台分别于18日16时和19日9时,在全市发布寒冷橙色预警和强季风蓝色预警,目前寒冷橙色预警和强季风蓝色预警生效中。

深圳市气象台温馨提醒,低温阴雨持续时间长,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谨防一氧化碳中毒。沿海和高低风力较大,市民要注意安置好室外物品,尽量减少滨海旅游和海上活动,海上和高空作业注意安全。另外,20日-22日高海拔山区将有道路结冰,局部有冻雨或雨夹雪,连续降雨和低能见度天气对城市交通有很大影响,市民交通出行需关注途径地区天气对交通的影响。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