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周末去哪 | 雨水唤春归,看展游园赴春约!

周末去哪 | 雨水唤春归,看展游园赴春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樱花主题公园,是赤湾的一张“樱花”名片,占地约43000平方米,位于小南山靠近赤湾的半山坡,是深圳唯一以樱花为主题的公园。 门票:需购票入园(关注“i游深圳”公众号回复关键词【欢乐田园】可获取购票、预约链接)

周末不知道去哪玩?安排上了!

疫情影响之下,深圳还有哪些艺文活动可以参加?

万众艺心·白色边元艺术展刚开幕两天

海贼王展、OCAT双年展、大英图书馆展等值得推荐

本周六迎来“雨水”天气

雨水唤春归,二月的深圳春意盎然

春暖花开季,更有樱花主题公园、千亩油菜花海等你来打卡!

邀上三五好友去拥抱春天,愿大家收获一个充实而愉快的美好周末~

温馨提示:疫情期间,活动场次可能有所调整,请提前预约,请严格遵守有关防疫规定

深圳近期展讯

万众艺心·白色边元艺术展

时间:2月16日~4月3日

地点: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2F

票价:59元起(含咖啡1杯)

简介:联合八位艺术家与设计师共同创作五个主题空间,将客观与纯粹的艺术家创作灵感留在此处,成为填补我们想象力的多巴胺和跨越虚拟现实追求美好事物的永恒动力。

观妙入真——永乐宫的艺术瑰宝

时间:1月18日~3月31日

地点:罗湖美术馆

简介:永乐宫创建于元代,位于山西省芮城县,是重要的黄河文化遗产。“观妙入真”特展带您走入永乐宫艺术瑰宝的世界,见证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发展和传承。

在工作:艺术实践中的女性——海外华人艺术家邀请展

时间:1月22日~3月27日

地点:何香凝美术馆4-8展厅

简介:展览邀请了十余位长期生活在海外或来往于海内外的女性艺术家,以影像记录、艺术表意、空间再造的多维方式,集中呈现她们的阶段性工作成果。

大明·宫瓷——十五世纪的明代宫廷用瓷

时间:1月7日~4月10日

地点: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

简介:本次展览以景德镇考古发掘瓷器标本为中心,辅以处州龙泉官器、禹州官钧瓷器等呈现展览主题。分为序篇、礼仪用器、宴享用瓷、宫苑雅事等四部分。

历程·奇迹——深圳博物馆建馆40周年展览

时间:1月1日~6月30日

地点: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

简介:展览在大厅设置“深博40年”宣传片和“深博40年大事记”,回顾深圳博物馆发展历程。展览包含六个部分,展示深圳博物馆对深圳文化建设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

美育人生——中央美术学院国际美育教学展

时间:1月23日~2月28日

地点:中国版画博物馆三层2号展厅

简介:本次展览邀请通过“央美预科”学成归来的青年艺术家,展现了海外留学,归国发展的青年一代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

当下 重置 ——关山月美术馆创作院作品展

时间:1月8日~2月27日

地点: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 D/E 厅

简介:集中呈现艺术家们在疫情时期对艺术的感受领悟和后疫情时代对艺术本体的重新思考。展览作品共计53幅,涵盖国画、油画、水彩、现代水墨、设计等多种类型。

独向天涯寻画本——何香凝与南洋华侨的翰墨因缘

时间:1月25日~3月27日

地点:何香凝美术馆1、2、3展厅

简介:此次展览旨在借着深入的史料整理,讲好中国故事,再现当年侨务活动盛况。传承和弘扬统战精神,即是向革命先辈致敬,更是为实现梦想积蓄力量。

“典籍里的中国年”文化展

时间:1月26日~2月28日

地点:深圳图书馆二楼大厅

简介:精选国家图书馆馆藏珍本26种,作为中华典籍缩影,以传统“经史子集”四部分类法为纲目,介绍展示珍藏善本,披寻典籍中有关年俗的历史故事、礼制民俗。

艾特奖历届全球最佳设计大奖作品展

时间:1月4日~2月27日

地点:深圳图书馆艺术设计区

简介:展出艾特奖历届全球最佳设计大奖获奖作品近百幅,涵盖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商业空间、文化空间、展示空间、光环境艺术等18个专业类别。

深圳历史专题文献展

时间:1月1日~2月27日

地点:深圳图书馆深圳学派文献专区

简介:通过对馆藏地方历史研究文献的爬梳整理,遴选其中具有代表性的部分,摘引介绍其主要内容,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深圳历史研究成果概貌。

ONE PIECE 动画中国巡展

时间:1月21日~4月1日

地点:福田区 华润大厦艺术中心

票价:68元起

简介:ONE PIECE 动画中国巡展深圳首展,2000平米沉浸式体验空间,聚焦于新航海之路,航海王中国限定手办独家展出及出售,深圳的海迷们冲呀!

“青春心印系列”作品展

时间:1月15日~2月27日

地点:深圳关山月美术馆一楼A、B厅

简介:该馆从馆藏“青春心印”系列藏品中挑选出40余件工笔画精品,通过精心的策划,举办“赋彩迎春——馆藏青春心印系列工笔画专题展”。

花园与花边——陈牧甜个展

时间:1月15日~3月6日

地点:南山区 飞地艺术空间Enclave Contemporary

简介:陈牧甜的作品中呈现着两种似乎彼此冲突的念头,一种是在维系与延续一个古老而精巧的世界,另一种则是想突破乃至破坏这个世界。

周日动物园 SundayZoo 艺术计划

时间:1月1日~2月20日

地点:福中一路2009号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二层

票价:39元起

简介:本次展览特邀陈睿、邓卓越、黄玉龙等12位艺术家,将共同呈现30余件「ARHT」阿罗汉作品,包括潮流艺术绘画、涂鸦喷绘、雕塑、视频作品、气模装置等不同形式。

从山川到河流——传统黑白银盐摄影展

时间:1月9日~2月26日

地点: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

简介:展示摄影家白宝鲲、李健军、廖宪辉、刘志敏等100余幅黑白摄影作品,题材涵盖风景、人文、静物、建筑、肖像等,全部作品通过传统暗房手工制作完成。

归来还看自家山——林丰俗与岭南山水画语言探索专题展

时间:1月15日~2月27日

地点:关山月美术馆一楼中、C厅

简介:名山胜景固然有不同凡俗的独特,而寻常家山的亲切和温情似乎在林氏那里更是激发他灵感的动力和心中探寻的“桃花源”。

非此非彼

时间:1月4日~3月6日

地点: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北区B3栋5F-1 see+ gallery

简介:艺术品的独特恰恰意味着回归其物质性,当它最终成为一件物品——这件艺术品本身的物质性又会始料不及的带来新一层的维度,这正是艺术家们寻求表达的。

飞去来器——OCAT双年展

时间:1月9日~5月22日

地点:华侨城创意文化园OCAT深圳馆

简介:“飞去来器”(Boomerang)原是一种澳大利亚原住民使用的工具,投出后能飞回原地,既意味着全球化与在地性的共生,又昭示出个人与集体的共融。

交流·互鉴——敦煌石窟与河西走廊的丝路艺术

时间:1月1日~3月20日

地点: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

简介:原比例复制呈现莫高窟第285窟(西魏)、220窟(初唐)、320窟与45窟(盛唐)共四座具有时代艺术高度的代表性洞窟,同时展示石窟开凿、壁画绘制、彩塑制作等工艺流程。

重叠·数字之像——隋丞师生艺术展

时间:1月4日~2月25日

地点:龙岗区平湖街道彩姿北路57号物舍艺术

简介:展览通过数字创作探索媒体、工具和技术如何改变艺术;数字艺术或多媒体艺术能否终结绘画;数字艺术能否像传统艺术一样保持“尊严”。

丹尼尔·克诺尔大型个展“物化”

时间:1月1日~3月30日

地点:坪山区汇德路坪山美术馆

简介:对丹尼尔自90年代到现在作品的精选回顾,其涉及到的媒介关系、社会议题,以及如涟漪般扩散的观念、物质延展,构成了丹尼尔专注的“物化”概念。

热带公园:周轶伦(RP3M3)个展

时间:1月1日~2月27日

地点:蛇口望海路1187号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

简介:周轶伦的作品面貌庞杂,包含绘画、装置、雕塑等多种媒介,他通过拆分、重组、模拟等手法,延展日常材料的可能性,从唾手可得的物件中汲取灵感。

第四届深圳当代艺术双年展

时间:1月1日~2月20日

地点: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北区C2展厅

简介:展出多家艺术机构、艺术家/团体的作品,以文献、影像和历史图片为主,同时涵盖绘画、雕塑与装置等多种媒介的艺术内容。

大英图书馆·世界像素

时间:1月1日~3月15日

地点:益田假日广场L402 Yealife艺术空间

简介:从2亿件馆藏中精选近百件世界级珍藏的重印制品。展品上至宇宙星图,下至海怪奇珍,包含哲学、文学、科学、音乐、童话等。作者名单就像世界文明史教科书目录。

高歌个展「流动又凝结」

时间:1月1日~3月20日

地点:龙岗区桥东街66号松野画廊

简介:在高歌的创作中,每种物体产生的形状都是有秩序的。从光与色彩的角度出发,淡化了物体的轮廓线,使其融入到背景中……

志于道 游于艺——中国古代士大夫的理想、生活和审美

时间::1月1日~4月10日

地点:南山大道2093号南山博物馆

简介:展览分为胸怀天下、逍遥尘世和风雅艺趣三个部分,展出中国古代青铜器、金银器、瓷器、玉器、石刻、家具、书画、书籍等150件(套)珍贵文物。

黄锐:艺术人生

时间:1月1日~2月27日

地点:福田区兰花道6号木星美术馆

简介:艺术家黄锐是中国先锋艺术带头人之一,北京798艺术区及大山子艺术区最早进驻者和大山子艺术节的发起策划者。他对作品精神深度的探索从未停止。

荒木经惟、菅木志雄联展《物景之律》

时间:1月1日~2月26日

地点:宝安区海府一号A栋603摩天轮画廊

简介:首次集合两位享誉世界的日本国宝级艺术家荒木经惟和菅木志雄,呈现两位艺术家早期及近期的经典系列创作。

不完美 加埃塔诺 佩谢

时间:1月1日~2月27日

地点: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

票价:68元起

简介:意大利传奇建筑师、设计师、艺术家,全球当红艺术家KAWS的头号偶像加埃塔诺 佩谢,亚洲首个美术馆级别大展。

春日游

最是一年春好时。南国春来早,二月的深圳已是一派春意盎然。眼下正要进入最佳赏花期,快带着这份“赏花指南”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赤湾樱花公园

小南山下“樱花列车”

满山樱花迎来盛花期

近日,南山区赤湾华英路景观公园的樱花绽放,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千百棵樱花迎风摇曳,片片粉红点缀着青翠的小南山成为市民游玩的热门景点。

樱花主题公园,是赤湾的一张“樱花”名片,占地约43000平方米,位于小南山靠近赤湾的半山坡,是深圳唯一以樱花为主题的公园。

赤湾之眼

赤湾樱花公园打卡攻略

花期:2月-3月中旬为盛花期

门票:无需门票,免费开放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赤湾华英路景观公园

交通:2、5号线赤湾站C出口,转乘“樱花专线”B945路公交到港湾生活小区站下,往前走一点,左手边小区门口可看到登山栈道;公园距离地铁站2公里左右,您亦可打车前往。

光明欢乐田园

深圳亲子游打卡地

千亩油菜花盛情绽放

光明小镇欢乐田园,千亩油菜花海争相开放,与田野小径、青山相映成趣,勾勒出一幅美丽的都市田园画卷,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赏花拍照感受春天的气息。

油菜花田的上空。偶尔会有高铁飞驰而过,像是“开往春天的列车”,充满生机与希望。

在葫芦岛,五彩斑斓的格桑花在阳光照射下熠熠夺目,花茎柔弱但不失挺拔,低头细嗅有一股淡淡的幽香萦绕在身旁,沁人心脾。

此外,欢乐田园在草坪市集区域专门开辟了萌宠互动系列项目,游客可以骑马、投喂奶牛,与鸽子、山羊、小白兔等萌宠互动。

光明欢乐田园生态农田还有“光明三宝”之一的甜玉米3000㎡的玉米地连绵成“海”不仅好看,而且好吃。

这里用大面积的玉米种植打造 “田园迷宫”找宝藏、寻出口、和NPC互动……各区域设置不同的趣味玩法让大小朋友流连忘返。

光明欢乐田园打卡攻略

门票:需购票入园(关注“i游深圳”公众号回复关键词【欢乐田园】可获取购票、预约链接)

地址:深圳市光明区楼村一号路华侨城光明欢乐田园

交通:6号线光明大街站B出口,换乘公交M356/B963至第二职业技术学校站,随后步行约200米到达

自驾:导航搜索欢乐田园1号停车场

香蜜公园玫瑰园

“法式浪漫”就在市中心

香蜜公园玫瑰花海开放

图源:ShenzhenLOOK

玫瑰园是香蜜公园的代表之作,8000㎡的面积,种植有5万株、30余品种的玫瑰及月季,并搭配了其他蔷薇科植物。春天里,玫瑰开得正艳丽,片片花海,填补春日留白。

图源:ShenzhenLOOK

玫瑰园跨越湖畔,一簇簇玫瑰与湖面相邻,勾勒出油画中的风景,是市区内难得一见的浪漫风光。

  玫瑰园打卡攻略

花期:玫瑰园一年四季开放,2-3月为最佳观赏期

门票:无需门票,免费开放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农园路30号香蜜公园玫瑰园

交通:7号线农林站C出口,2号线侨香站B出口或香蜜站D出口

自驾:导航搜索香蜜公园停车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