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计划于5月投入使用
2022-02-18 18: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计划于5月投入使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8日讯(记者 潘峰)残疾人康复、职业训练、文体活动……近日,记者从盐田区获悉,位于深盐路同创广场、占地面积1000㎡的盐田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计划于今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这将进一步解决残疾人朋友在生产、生活、康复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帮助他们增强生活信心,提升参与社会能力,提高生活质量。

家长代表等参观盐田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长期以来,因没有专门固定为残疾朋友提供服务的综合性场所,为此,2021年,盐田区将建设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列为全区十件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经过前期的规划、设计,中心于2021年8月开始动工,并于当年12月完工,场地布局涵盖儿童康复区、成人康复区、职业康复区、办公区域和公共区域。整个场地设计结合了海洋、蓝天、白云主题,并融入盐田区山海景点等元素,建设成了一座适合辖区残疾朋友康复需求,且科技含量高、绿色低碳环保的场馆。

盐田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即将投入使用

2月18日上午,盐田区残联秘书科秘书长雷石勇带领区物管中心、区慈善会、家长代表、相关协会成员等参观了中心各个区域,盐田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宋景做了简要介绍。

场地无障碍设施齐全

“新场地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我对中心即将投入使用非常期待。”陈杰是一名家长代表,同时也是盐田区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副主席,他表示,政府部门越来越重视残疾人事业了,盐田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建成投入使用将为辖区残疾人提供发展成长平台,不仅在这可以学习一技之长、得到康复训练,还能享受精神文化生活的乐趣。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