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周增确诊病例数降19% 多国推进取消防疫措施
2022-02-17 20: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全球周增确诊病例数降19% 多国推进取消防疫措施

人工智能朗读:

美洲:美国28天新增1000多万确诊病例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北京时间17日8时21分发布的数据,美国累计确诊78166336例,累计死亡928444例。此外,全美28天新增确诊逾1000万例,达10331268例。

当地时间15日,加拿大政府宣布,将从今年2月底开始调整一系列边境防疫要求,从而开启分阶段放宽旅行限制措施的步骤。

从2月28日起,已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旅客在入境加拿大时接受的新冠检测将改为随机抽选,被抽中者也无需隔离等候结果。但未接种疫苗的外国人原则上仍不能入境加拿大。其他未接种疫苗的旅客入境后,仍需隔离14天且在第8天接受新冠检测。

加拿大各省份近期宣布逐步放宽公共防疫限令的措施,如放松或取消餐馆、影院等室内公共场所的客容量限制,取消疫苗接种凭证(即“疫苗护照”)等。

欧洲:德国公布三步走“解封”方案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单日新增确诊219972例,累计确诊12800315例;新增死亡247例,累计死亡120467例。

德国联邦政府与各州16日举行新冠防疫政策会议后达成决议,将分三步逐步放松该国目前实施的防疫措施。如疫情形势允许,到3月20日将有望放松目前实施的大部分防疫措施。

法国官方数据显示,法国16日单日新增确诊98735例,累计确诊21976290例;新增死亡276例,累计死亡135855例。数据还显示,法国的日均新增确诊病例已由本月初的近30万例下降至目前的约10万例,本周的日均新增确诊病例数比前一周下降44%。

法国官方当天起放宽部分防疫措施,夜总会重新开放并可凭有效的疫苗通行证进入,酒吧和餐馆再度恢复部分服务等。法国卫生部同日表示,若卫生防疫条件能得到满足,今年3月中旬或将进一步放宽防疫措施。

法国官方应对疫情的科学委员会主席德尔弗拉西16日称,法国在3月底取消疫苗通行证措施是有可能的,但他同时警告不能过早乐观,因为仍有可能出现其他的新冠病毒变异株,且无法预测其严重程度。

亚洲:泰国日增确诊数创5个多月以来新高

泰国官方16日通报,该国单日新增确诊16462例,创下5个多月以来的单日最高纪录,累计确诊达2639062例;新增死亡27例,累计死亡22516例。泰国首都曼谷当天新增确诊2891例,仍居全国首位。今年以来,曼谷累计确诊病例已接近6.3万例。

曼谷市市长阿萨云16日表示,市政府已要求全市各区增设社区隔离中心,以应对感染病例可能激增的情况。曼谷现有27个正在运营的社区隔离中心,共有3481张床位。阿萨云表示,将尽快再增加13个社区隔离中心,届时将提供超过4900张床位。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6日通报,该国单日新增确诊90443例,累计确诊已达1552851例。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去年12月初,韩国出现首例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确诊病例,约7周后,奥密克戎毒株在韩成为优势毒株。报道称,奥密克戎毒株在很多国家从主流传播病毒到确诊顶峰大概需要4周到6周时间,因此韩国最快会在下周达到确诊顶峰。韩国疾病管理厅厅长郑银敬此前预测称,韩国的日增确诊病例数可能会在今年2月末达到13万至17万。

韩国国务总理金富谦16日表示,韩国政府将综合考虑强化防疫措施后产生的民生问题以及尚未登顶的奥密克戎毒株扩散态势,并于本月18日公布防疫方案。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拟从今年3月起放宽边境口岸的防疫限制,若满足条件,隔离时间可缩短至3天甚至免除隔离。日本政府还计划把单日入境人数上限从目前的3500人放宽至5000人。

非洲:非洲累计确诊逾1100万例

据非洲疾控中心当地时间16日发布的数据,非洲地区累计确诊11064898例,累计死亡245237例。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