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布心路-泥岗路绿化带披上花衣 “红飘带”美出新高度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布心路-泥岗路绿化带披上花衣 “红飘带”美出新高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记者从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自元旦起,该局便根据各座桥梁绿化的生长状况,对绿化带簕杜鹃进行花期调控,使娇艳鲜妍的花儿在春节期间如期盛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7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李世成)春节期间,怒放的簕杜鹃像一条红色的“飘带”镶嵌在布心路-泥岗路道路中间,纵贯蜿蜒,市民行车穿梭之际,目之所及繁花似锦,美不胜收。

近日,记者从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为使全区桥梁绿化簕杜鹃在春节期间达到盛花的景观效果,自元旦起,该局便根据各座桥梁绿化的生长状况,针对性采取修剪、水分管控、施肥、喷施药剂等措施,对绿化带簕杜鹃进行花期调控,使娇艳鲜妍的花儿在春节期间如期盛放,为罗湖带来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精心调配并喷淋防冻药剂,增强簕杜鹃抗寒能力,保证簕杜鹃正常生长;剪枝疏花减少营养消耗,促使萌发新的花芽,增添新花苞;追肥延长花期,及时补充簕杜鹃生长和开花所需养分,为孕育新花苞提供足够的养分积累……结合多年的簕杜鹃管养经验及深圳的气候环境,罗湖区要求园林所为布心路-泥岗路绿化带的簕杜鹃制定了详细的花期调控方案,通过专业技术方法减轻天气对簕杜鹃生长的不利影响,并进行精细化管控与实施,精心呵护每一朵簕杜鹃的绽放。

如今,穿行在布心路-泥岗路之间,繁忙的车流与盛放的簕杜鹃“红飘带”相得益彰,一路花团锦簇,繁花相送,让人心旷神怡。通过精细的花期调控与管养,盛放的簕杜鹃为泥岗路布心路-泥岗路披上花衣,嵌上红丝带,为罗湖开出一条缤纷鲜艳的春光大道,为城市道路带来一抹亮丽的风景,既提升了城市整体景观品质,又体现现代城市风貌和生态文化之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