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税年度汇算可在线预约办理了
2022-02-17 08:09
来源: 深圳晚报

个税年度汇算可在线预约办理了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吴洁)2月16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税务局获悉,2022年3月1日至6月30日,全国将迎来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

今年税务部门新提供预约办税服务,2月16日起,市民可以通过个人所得税手机App预约3月1日至3月15日的年度汇算办理时间。

2月16日,深晚记者登录个人所得税手机App发现,2021年个税年度汇算预约办税功能已上线。目前,市民可以查看2021年度综合所得和纳税情况,核对专项附加扣除等基础资料,提前做好准备,选择预约日期。

深晚记者注意到,2021年个税年度汇算在制度规定和办税操作上,与往年相比有新举措、新变化。比如,今年新增“不遵从管理举措”。年度汇算需要补税的纳税人,如在年度汇算期结束后未申报并补缴税款,税务部门将依法加收滞纳金,并在其《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中予以标注。

纳税人如需在3月1日至3月15日之间办理年度汇算,可在2月16日至3月15日每天6时至22时,登录个人所得税手机App进行预约。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