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个建设项目!未来三年,深圳南山区的交通将大变样
2022-02-17 08:12
来源: 深圳交通

246个建设项目!未来三年,深圳南山区的交通将大变样

人工智能朗读:

南山区三年重点交通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未来三年,南山交通将大变样!

三年重点交通建设

全区道路里程增至626公里

2月16日上午,南山区会同市交通运输局在创新大道示范段施工现场(科苑南路—海天一路交叉口西南角)举行南山区三年重点交通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在此次三年重点交通建设方案中,南山区共安排建设项目246个,总投资约165亿。

计划完成后,全区道路里程增至626公里,路网密度提升到5.41公里/平方公里。

为什么要制定三年实施方案?

目前,南山区蛇口国际海洋城、后海金融总部基地、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西丽高铁新城、西丽湖国际科教城等多个市级重点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建设工作。

为配套保障产业经济发展需要,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

围绕辖区中长期发展面临的全局性、前瞻性、关键性、深层次问题,结合辖区重点片区城市发展态势和交通需求,统筹辖区交通前期规划项目和建设项目,依托《南山区综合交通“十四五”规划》,研究制定了南山区交通建设三年实施方案。

以《规划》为指导,通过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建设,形成合力,统筹布局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从这三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抓大,全力保障市级重大交通项目建设。

密切配合市级部门,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协调推进——

沙河西路(高新南九道-茶光路段)快速化改造工程

妈湾跨海通道(月亮湾大道-沿江高速)工程

滨海大道(总部基地段)交通综合改造工程

广深沿江高速前海段下沉改造工程

沙河东路北延工程

等18个市投资重大道路项目建设工作。

二是强基,全力推进区投交通基础设施项目。

根据“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的滚动工作机制开展项目建设工作,总投资约165亿,实施项目246个。

计划三年内完工道路项目94个,完成投资约43.4亿元;

持续建设道路项目132个,完成投资约76.16亿。

计划完工的道路建成后,南山区道路里程将增加26公里。到2024年底,全区道路里程增加至626 km,路网密度得到一定提升。

三是提质,全力改造未纳管道路。

对南山区未纳入市政管养“两不管”道路进行改造整治——

深化调查、实地走访,分门别类详实摸清底数,了解每条路建设情况和规划性质等

制定针对性整治方案,统一设计、统一实施、统一纳管,让群众出行更安全、更顺畅、更省心。

通过交通建设三年实施方案的滚动开展,逐步完善、提升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并以此为抓手促进南山区交通系统结构性优化及网络化整合。

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将南山打造成与超高密度城市发展模式相适应的区域一体化智慧交通发展范例。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