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 | 欢乐闹元宵 可爱“神兽”出没盐田中央公园
2022-02-15 20: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 | 欢乐闹元宵 可爱“神兽”出没盐田中央公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5日讯(记者 潘峰 赖思为)2月15日,元宵佳节,一只只可爱又神秘的“神兽”出没在盐田中央公园街头,或是灵动鱼群,或是祥瑞麒麟,又或是活泼醒狮,给市民群众带来幸福和吉祥,陪伴市民群众度过热热闹闹的元宵佳节。

盐田区2022年非遗与城市艺术展

在许多人的记忆中,节庆期间的龙腾狮舞,是儿时最纯真的快乐记忆。今年元宵佳节期间,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为广大市民群众呈现一场“盐田区2022年非遗与城市艺术展”,展览从2月14日开始直至3月7日结束,共展出来自香港、东莞等地的麒麟、狮、龙、鱼灯共44件作品。走进紫禁书院展厅,不仅可以看到麒麟、龙、狮子等传统纸扎作品,同时也可以看到每一个作品的工序,或是竹篾,或是纸浆。展览通过从简至繁的作品,进一步展现岭南纸扎民俗文化悠久的历史脉络,以及技术的产生和流传。展厅内还集合了许多喜庆佳节常见的龙狮麒麟,让参观者一进门就能感受浓浓的年味。

盐田区2022年非遗与城市艺术展

元宵佳节当天下午,为更直观地让大家体验非遗文化,活动主办方还特邀传统舞狮队在盐田区中央公园进行舞狮表演,祈望虎年吉祥如意、事事平安。

“此次展览,一方面携瑞兽迎新纳福,营造热闹欢腾的元宵气氛;另一方面展示民间非遗艺术独特的审美内涵,增进大众对岭南地区民俗非遗文化的了解。”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展览是盐田区落实文旅部“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要求,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城市生活相融合的一次有益尝试,通过室内室外相结合的展示手法,向市民游客展现优秀非遗文化,为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提供文化支撑。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