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新冠也得上班?希腊零售业出现巨大防疫漏洞
2022-02-15 09: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感染新冠也得上班?希腊零售业出现巨大防疫漏洞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2月14日电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近期,希腊因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迎来新的感染高峰。希腊政府层面已经针对当前状况,下令执行更为严格的防疫措施。然而,在实际贯彻方面却不尽人意。在零售行业中,许多员工因其雇主漠视防疫、甚至违反防疫法令而十分担心。

帕纳吉奥蒂斯是一家大型购物中心商店的员工,他说:“我曾看到有同事的快速检测并没有被官方的验证软件识别,但却顺利地进入了工作场所。他们不仅使我们自己的健康受到威胁,也使顾客的健康受到威胁。店里到处都有标志,说明除了员工之外,顾客也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但这些举措完全没有被执行。”

他还补充到:“员工从不被告知身边是否存在阳性病例,这使我们错失了及时进行病毒检测的机会。我们从一位缺勤的员工那里了解到,他无法到岗不是因为管理上的调动,而是因为确诊了新冠。如果我们不主动联系他,我们永远不得而知,我们的工作环境中存在着新冠病毒。”

报道称,相关部门已经接到数起员工举报,均称商店雇主以牺牲公众健康为代价,违反防疫法令贸然营业。一些雇主要求其员工哪怕在感染新冠病毒后,也要照常去上班。

一位匿名的被访者称,其雇主对他说:“如果你的检测结果还没出来,即使你有明显的症状,你也必须去工作。否则,无论你最终是否确诊,你离被解雇的日子都不远了。”,

他还称,“在许多零售商店里,我们都是挤在没有空调的房间和地下室里一起工作。只有我们的同事主动联系我们时,我们才知道他确诊了。确诊的同事几乎都在一周前就告知了主管他们出现了症状,但最后还是被迫来店里正常工作……”

据悉,希腊政府自2021年11月起责令全国所有零售店实施新的健康保护措施。(张家祥)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