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警方在加美边境库茨口岸逮捕11人
2022-02-15 09:4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加拿大警方在加美边境库茨口岸逮捕11人

人工智能朗读:

加拿大皇家骑警(联邦警察)当地时间2月14日发表声明称,在位于艾伯塔省库茨(Coutts)的加美边境口岸,警方对三辆拖车进行搜查后逮捕11人,并在其中1人处发现包括枪支在内的多件武器。

警方的声明表示,他们此前获知在库茨的大规模抗议活动中有一个有组织的小团伙。警方掌握的信息表明,该团伙获得了一批枪支和弹药。警官们缴获了长枪、手枪、多套防弹衣、一把砍刀、大量弹药和大容量弹夹。警方认为,这个小团伙获得这些武器弹药的目的,是在警方打通被封堵的口岸时用于对抗警方。

另外,一个大型农用拖拉机和拖挂卡车在13日晚曾试图冲撞警车,随后被警方逮捕。警方说,这展现“一小部分抗议者的好战心态”。

在库茨的抗议活动已经持续了两个星期。目前尚无该口岸已经恢复通行的消息。

(总台记者张森)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