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宝安、龙岗深夜通告!
2022-02-14 07: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宝安、龙岗深夜通告!

这是第1065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自2022年2月14日零时起,宝安辖区邮政快递企业停止入境邮件快件上门派送业务。

昨夜,龙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最新通告:自2022年2月14日零时起,龙岗区坂田街道调整相关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管控措施,具体通告如下: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小雨转多云,早晚有轻雾,雨时能见度较低;气温12-20℃;东北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7级左右;相对湿度70%-100%。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深圳车管所防控措施有所调整,需要前往深圳市车管所、驾考考场、车管分所、服务站、社会化机构现场办理车驾管业务的人员,在继续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的同时,需持七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02

据深圳湾口岸消息,目前深圳健康驿站每天将放出800个房间预约名额,计划入境来深人员可提前预定未来7日内(含当日)的健康驿站房间名额。

03

近日,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妈湾跨海通道盾构段已进入海域段掘进阶段,按计划今年右线盾构将实现贯通,全线预计在2023年底贯通。

04

截至目前,深圳市在建地铁线路共有16条、226公里。其中,地铁6号线支线、12号线(左炮台站——海上田园东站)、14号线(岗厦北——沙田站)预计今年建成通车。

05

据悉,深圳福田红树林自然保护区观鸟长廊已于近日完工并向社会开放。前往参观的市民需关注内伶仃福田自然保护区的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

▲图源: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06

日前,“惠海龙07”号驳船自东莞驶来抵达深圳盐田港区,“莞盐组合港”正式运营,货物可实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整体通关时间缩短24小时以上。

07

今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发布2022年春季学期延迟返校通知。学校推迟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时间,严格落实分批、分时、分类返校。教职工返校时间另行通知。

08

龙岗坪地高中园建设项目预计今年5月基本建成,建成后将由深圳市高级中学(集团)办学。项目一期拟建3所寄宿制高级中学,可提供8100个公办普通高中学位。项目二期拟建设一所30班综合高中,可提供1500个学位。

09

日前,深圳市足球俱乐部发布公告:聘请“铁帅”李章洙先生担任一线队主教练。据了解,深足将在2月16日集结,备战新赛季。

天下事

01

2月13日,东莞市塘厦镇在省外返莞人员主动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02

昨日,记者从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天津市公安局西青分局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对2月12日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阳性感染者王某某进行立案侦查。

03

近期,受气候等多方面影响,云南昆明玫瑰花价持续走高。据悉,去年最低30元一扎(20支)的红玫瑰,今年最高已涨至160元,99枝鲜切红玫瑰成本价已高达500~800元左右。

04

近日,云南颁布最新的《丽江市旅游条例》,该条例于3月1日起实施,出今后凡擅自进入未开发区域被困者,救援费用自担。

2022北京冬奥会

01

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近日迅速晋升为网络顶流,出现“一墩难求”的局面。北京冬奥组委表示,已调动特许生产企业尽快恢复生产。今日起,线上官方旗舰店将开始提前兑付登记预售的“冰墩墩”毛绒玩具,各特许零售店开始陆续启动实物销售。

02

据北京冬奥会竞赛委员会消息,原定于昨日进行的女子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资格赛,将于今天上午10点进行。谷爱凌与杨硕瑞将共同为中国队争取晋级资格,决赛将于15日(周二)上午9:30进行。

03

昨日,在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A组决赛中,中国队获得铜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的第9枚奖牌。

▲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科技财经

01

据悉,本周沪深两市将有3只新股可申购,包括创业板2只、深市主板1只。其中,拟于周三申购的大族数控为大族激光的控股子公司,是全球PCB专用设备企业中产品线最广泛的企业之一。

02

英国品牌评估机构“品牌金融”(Brand Finance)发布“2022全球科技品牌价值100强”(TECHNOLOGY1002022)榜单,华为和微信两大品牌进入前十,共有四个深圳科技品牌上榜百强。

编辑:马静欣

配音:张蓝云

校审:肖刚

转载请注明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