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开放739个核酸采样点 市民出门前可查附近采样点实时状态
2022-02-12 08:2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开放739个核酸采样点 市民出门前可查附近采样点实时状态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莉琼 通讯员 深卫信)记者昨日从市卫健委获悉,我市昨日开放739个核酸采样点,由于便民核酸采样点和服务时间是每天实时更新的,市民出门前可通过手机查附近采样点实时状态。

资料图。

根据深圳市防疫防控管理要求,市外人员返深前,建议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没有证明的,要在抵深后24小时内完成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加强自我健康监测。

连日来,我市各区均开设了核酸采样点,市民可以免费做核酸检测。便民核酸采样点和服务时间是每天动态调整,具体的服务时间以采样点公布的为准。

市卫健委强烈建议市民出门做核酸前,打开手机查一下附近便民核酸采样点的实时状态,重点看这4个信息点:一看人员密集程度,畅通(排队时间≤25分钟)、忙碌(排队时间≥25分钟)、拥堵(排队时间≥50分钟);二看是否休息中,一旦采样点结束采样,页面会及时显示采样点当前状态为“休息”,请大家注意看好服务时间,并尽量在服务时间结束前30分钟到达现场排队采样;三看是否面向全部市民采样,看“服务人群”那一栏,若标注:大数据专项人员、黄码人员、购药人群等,则换一个点,避免白跑一趟。若标注:“有核酸检测需求的人员”或“其他有核酸检测需求的人员”或“愿检人员”,则是面向所有市民开放。四看支持一键导航,每个采样点右侧均有一个蓝色的“地图导航”图标,点进去可一键导航(支持腾讯地图、百度地图、高德地图)。

针对市民关注的疫情情况,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11日截至20时,深圳没有发现新增本土病例,“0131”疫情累计报告16例病例。目前,市疾控中心已完成病例1-16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测序结果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1进化分支),病例1-16的新冠病毒序列高度同源,提示为同一传播链。

市、区相关部门全面溯源了16例确诊病例14天内的活动轨迹、人员接触情况,追踪到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均已按要求管控。涉及市外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已发出协查函进行协查管控。所有病例的工作地、居住地已实施管控,活动过的重点场所已进行环境核酸采样和终末消毒。

目前疫情风险总体可控,由于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群仍在医学观察期内,不排除后续出现零星病例的可能。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