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警备区召开党委四届三次全体会议 推动部队各项建设全面发展和进步
2022-02-11 08:5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警备区召开党委四届三次全体会议 推动部队各项建设全面发展和进步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蔡良焕 通讯员 蔡志强 欧锦坚)近日,深圳警备区召开党委四届三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决定警备区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对加强警备区部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提出具体要求。警备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梅浩,警备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杨芝春,警备区党委常委喻晓、李霄山、侯昌军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今年的工作主线。围绕这条工作主线,做好年度各项工作,关键在各级党的组织。师团两级党委必须把加强部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摆在重中之重,切实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部队各项建设全面发展、全面进步。

会议指出,须着力抓好“五个关键”。一是团结统一。各级党委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管党治党、治军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坚决防止和治理“七个有之”;二是人才队伍。坚持“能干者能上、实干者实惠”,不让吃苦者吃亏,不让实干者失望,最大程度教育激励广大官兵、文职人员和职工履职尽责、干好工作;三是监督管理。警备区党委委员必须带头落实党领导军队的一系列制度,确保一切工作都置于党委统一领导之下,一切重要问题都由党委研究决定。建立健全各级党委班子成员用权、交往、喜好、自律数据库。切实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四是问题整改。对于制约警备区部队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必须各自领账,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正视问题,以刀刃向内的自觉深入推进自我革命、自我提高;五是以上率下。严格落实领导干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抓领导、领导抓,从警备区党委做起、从各级党委主官严起,推动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