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深圳多所高校暂不返校
2022-02-11 07: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深圳多所高校暂不返校

这是第1064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近日,深圳多所高校要求学生暂不返校,按照校历安排正常开展线上教学活动。详情如下:

南方科技大学:原定研究生、本科生分别在2月11日、2月13日返校报到。2月9日,该校发布通知要求全体学生(含本科生、研究生、国际生)暂不返校,具体返校时间由学校另行通知。为保证新学期教学计划的顺利完成,决定从2022年2月14日起开展线上直播教学,待各位学生返校后恢复正常课堂教学(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深圳技术大学:原定的本科生返校报到时间为2月18日。2月10日,该校发布通知表示,“按照校历安排,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实际,学校正常开学,全体学生(含本科生、研究生)暂不返校,本科生2月21日起开展线上课程学习,研究生做好开展线上课程学习的准备。”

深圳大学:2月10日发布通知表示,根据深圳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学生正式返校时间由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另行通知,不得提前返校。为减少对正常教学计划的影响,缓、补考初步计划延后至学生返校后的周末进行,具体考试时间将在学校返校时间确定后另行通知。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2月9日发布通知提醒学生,具体返校时间要密切关注该校官微,但可以开始做健康信息填报、减少外出和聚集、坚持健康生活方式等返校准备。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月10日发布通知表示,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将分两批进行,深圳市外学生2月19日返校,深圳市内学生2月20日返校。申请返校的学生需同时满足9个条件,具体为:①本人近14天内无发热、干咳、乏力等呼吸道症状;②本人与本人共同生活的亲属14天内未到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者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地市;③本人近14天内未处于或到过封控区、管控区;④本人近14天内未从国(境)外回国(入境);⑤本人近14天内没有接触过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无症状感染者;⑥本人不属于正在居家观察或集中观察人员;⑦本人非患有传染性疾病未治愈(如流感、肺结核急性期等)的人员;⑧本人粤康码为绿码;⑨本人持有广东省内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阴天转多云,部分时间可见阳光;气温15-21℃;偏东风2-3级;相对湿度60%-90%。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日前,我市首宗以医保卡套现中介人员作为打击对象的医保刑事案件已判决并执行。熊某某等11名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至一年二个月不等的刑罚,并处罚金。

02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2月10日通报,2021年7月发现阿斯利康制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涉嫌欺诈骗保。经缜密工作,成功破获该案件,打掉一个涉嫌篡改肿瘤患者基因检测结果骗取医保基金的诈骗团伙,抓获涉案人员17名,全部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03

深圳野生动物园非洲秃鹳家族近日喜迎1只自然孵化出壳的宝宝,这是该园虎年新春迎来的首只动物“虎娃”。

04

我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打造的首条风雨连廊示范段(大同路的同庆路口至同安路口路段)近日正式投用,本次完成路段长约150米。

05

近日,《深圳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2-2025年)》正式发布。该计划鼓励碎片化运动,打造一月一区一品牌,全面推进全民健身。

06

2021年10月至12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5支学生队伍在第7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及第46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荣获5金7银1铜的好成绩。

07

近日,深圳“湾区号”国际班列虎年开行首趟班列,从磨憨口岸出境抵达老挝。这也是2022年首趟中老班列。

天下事

01

2月9日晚,湛江选手彭俊越与搭档黄叶波作为中国首对双人雪橇组合出战,以2分01.572秒的成绩完成比赛。这是广东选手首次踏上冬奥雪橇赛场。

02

近日,广东部分地市中小学(幼儿园)已明确开学时间。除深圳返校时间推迟至2月21日外,珠海、惠州等地市大都按计划于2月14日开学。

03

2月9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崇礼院区完成冬奥会首例航空医疗救援。从运动员伤情报告到进抢救室救治,整个过程用时不到20分钟。

04

全球权威研究机构最新统计,截至今年2月初,中国造船业手持订单量为9685万载重吨,占全球市场份额的46.9%,继续保持世界第一。

05

《“十四五”中国电视剧发展规划》指出,规范包括演员片酬在内的收入分配秩序,推广使用标准化、制度化、制式统一的片酬等劳务合同。

06

近日,衣念(上海)时装贸易有限公司因将成本75元/件的羽绒服标价1598元/件卖,最终被罚没人民币15704.45元。

科技财经

01

2月10日,中国科学院科研团队在国际学术期刊《自然》发表小麦基因组编辑抗病育种研究中取得的新进展,阐明了小麦抗白粉病又高产的分子机制。

02

2月9日,我国首次深水犁式挖沟机海试作业在海南崖城海域取得成功,填补了我国深水海底管线犁式挖沟的技术空白。

03

昨天,沪指四连阳涨,旅游农业等板块走高。截至收盘,沪指涨0.17%报3485.91点,深成指跌0.73%报13432.07点,创业板指跌1.98%报2826.52点;两市成交9364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45.2亿元。

编辑:胡一涵

配音:张蓝云

校审:吴超

转载请注明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