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晚记者探访罗湖入境邮件快递集中消杀取件点,直击取件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市民取件后48小时内须核酸检测
2022-02-11 07:27
来源: 深圳晚报

深晚记者探访罗湖入境邮件快递集中消杀取件点,直击取件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市民取件后48小时内须核酸检测

人工智能朗读:

现场专业消杀人员对入境邮件进行消杀。深圳晚报记者李娴 摄

现场专业消杀人员对入境邮件进行消杀。深圳晚报记者李娴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娴)2月9日零时起,罗湖区邮政快递企业停止入境邮件快件上门派送业务,全区设置9个集中消杀取件点,市民可按通知前往指定点位自行取件。2月10日,深晚记者走访位于南湖街道和平路的集中消杀取件点。

和平路1002号邮检楼共设置了邮政公司、UPS、DHL、联邦快递4个快递公司的入境邮件快件集中消杀取件点,等待取件的市民较多,因此现场特别开辟了等候区供市民休息等待,避免市民聚集在消杀区。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运输管理科科长肖桢告诉深晚记者,入境邮件快件从宝安机场监管仓出来,其外包装就已经经过层层消杀;送到取件点后,专业消杀人员在获取取件人授权委托后,再次对邮件快件消杀,并现场开箱,内件也会取出逐一消杀。

针对不同的物品,消杀人员还会采取不同的消杀方式,肖桢介绍:“对于耐腐蚀耐湿的,我们会喷洒含氯消毒液;对于不耐腐蚀耐湿的,喷洒酒精;像文件、信函等不耐湿不耐腐蚀的,我们也准备了高强度紫外线机照射消毒。”

为了方便市民在集中取件点顺利取件,9个消杀取件点都贴心地张贴了“入境邮件快件收件指引”,市民根据指引扫描二维码填写收件人及取件人的个人信息。对于市民填报的信息,监管平台会及时同步给收件人及取件人所在的街道和社区,由他们督促收件人及取件人落实48小时内核酸检测等相关防疫措施。“有市民不愿意当众拆开包裹,我们会指导他消杀快件的步骤,让他带回去自行消杀。后台会将这类人群标注为重点关注人群,将信息同步给街道和社区。”肖桢说。

深晚记者现场看到,不少市民在专业消杀人员对邮件快件进行消杀时,掏出手机拍照记录了起来,记者采访了其中一位市民刘女士,她告诉记者:“我一会要发个朋友圈,让朋友都看看这消毒过程有多么细致!我的快递安全得很!”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