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天天气有多难?明起先来回南天,接着又来冷空气!
2022-02-10 15:50
来源: 南方+客户端

未来几天天气有多难?明起先来回南天,接着又来冷空气!

人工智能朗读:

天气君拿到未来几天的天气消息时,觉得只有“!”才能表达此时的心情。

是的,恐怖的回南天它来了!

在今天,全省大部分地方还是维持阴冷天气,但是从11日起,随着冷空气的影响减弱,全省气温总体开始回升。

就是在这个天气变化的过程中,回南天要出现了。预计粤西和珠江三角洲的雾趋于明显,能见度较低,并且部分市县伴有室内回潮的“回南天”现象。

不过好消息是,这次“回南天”持续时间不会太长。从13日开始,又有一股北方中等强度冷空气携雨南下,广东将再次降温。

所以未来几天是:回南天到墙湿玻璃湿走哪里都湿,冷空气至家冷街上冷怎么穿都冷。

总结就是:难顶。

具体来看,10日,韶关、清远、肇庆、云浮、珠三角北部市县阴天有小雨,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有零星小雨。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有轻雾或雾。

11日,韶关、清远、肇庆阴天有小雨,梅州和粤东市县多云间阴天,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中西部市县有(轻)雾。最低气温:粤北的偏北市县6℃-9℃(高海拔山区3℃-6℃),南部沿海市县13℃-16℃,其余市县10℃-13℃。

12日,韶关、清远、肇庆北部市县阴天有小雨,梅州、粤东、珠三角东部市县多云,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中西部市县有(轻)雾。最低气温:粤北的偏北市县7℃-10℃(高海拔山区4℃-6℃),南部沿海市县14℃-17℃,其余市县11℃-14℃。

13日,粤东市县多云转小雨,其余大部分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气温自北向南下降。

广州市区,10日,阴天,有零星小雨和轻雾,最高气温14℃左右;11日,阴天间多云,有零星小雨和(轻)雾,部分地方伴有“回南天”现象,13℃-19℃;12日,多云间阴天,有(轻)雾,部分地方伴有“回南天”现象,14℃-21℃;13日,多云到阴天,有小到中雨,13℃-17℃。

【记者】张子俊

【通讯员】张东 王天巍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