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头条关注:在深圳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冰雪休闲乐趣
2022-02-10 08:33
来源: 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新闻联播》头条关注:在深圳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冰雪休闲乐趣

人工智能朗读:

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带动了中国冰雪体育产业、冰雪经济的发展。2月9日晚,央视《新闻联播》在头条《冬奥点燃冷资源,中国冰雪经济快速发展》中提到,在广州、深圳、武汉等南方城市现代化的冰雪娱乐设施拔地而起,让游客在日常生活中就可以享受冰雪休闲旅游乐趣。

报道称,这两天,北京冬奥会的赛场内,各项冰雪赛事正在激烈进行。赛场外,冬奥会文创产品也备受追捧。而火爆的,还不止这里。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从西到东、从南到北,不论是滑雪场,还是溜冰场,都挤满了热情的冰雪体验者。

深圳市民表示,现在冰雪氛围越来越好了,基本上每个新建的商场都会有一个玩雪的地方,在深圳足不出户就能体验到这些活动。


报道提到,各地也加紧布局冰雪旅游项目,扩大冰雪旅游消费。冰雪资源富集的新疆阿勒泰地区,过去几年就投资建设了10家不同类型的雪场,近3年来,累计旅游收入突破100亿元。而在广州、深圳、武汉等南方城市,现代化的冰雪娱乐设施拔地而起,让游客在日常生活中就可以享受冰雪休闲旅游乐趣。


而我国冰雪运动也实现了从北到南、从冬季到四季、从规模到品质、从小众竞技运动到大众时尚生活方式的升级。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一系列的这些政策出台,在冬奥会的契机,特别是借助迎冬奥,上冰雪的契机,整个冰雪经济产业的格局打开了,市场变得更厚了。

报道称,如今,“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已经从愿景变成现实,成为国家进步、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写照。

目前全国已有654块标准冰场、803个滑雪场,较冬奥申办成功的2015年增幅达317%和41%。2020-2021雪季,全国冰雪旅游人数2.3亿人次,冰雪旅游收入3900亿元。到2025年我国冰雪产业期望达到万亿元规模,冰雪产业正在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