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冠肺炎住院患者一个多月来首次低于10万人
2022-02-09 23:4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新冠肺炎住院患者一个多月来首次低于10万人

人工智能朗读:

当地时间2月9日,根据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的数据,美国目前有99925人因感染新冠病毒住院治疗,较三周前超过16万人的峰值下降了38%。全美新冠肺炎住院患者一个多月来首次低于10万人。

根据最新数据,美国目前约有七分之一的医院床位用于治疗新冠肺炎患者,全美约有1.8万名新冠肺炎患者入住重症监护室。

目前,西弗吉尼亚州、肯塔基州和亚拉巴马州的新冠肺炎住院率最高,平均每10万名居民中有超过50人因新冠肺炎住院;佛蒙特州和新罕布什尔州的住院率最低,平均每10万名居民中少于15人因为新冠肺炎住院。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去年12月,美国未接种疫苗的新冠肺炎成年患者住院率是接种过疫苗的成年患者的16倍。在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中,未接种疫苗患者的住院率是已全面接种并注射过加强针的新冠患者的51倍。(央视记者徐德智)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