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志伟:“钉”在岗位上的盐田水务人
2022-02-09 19: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曲志伟:“钉”在岗位上的盐田水务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9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陈晓光 黄蕙慧)头戴安全帽、身穿工作服、脚踏安全鞋,衣服常常被汗水浸湿,这是深圳环水集团盐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曲志伟给大众的水务人工作形象,也是他的工作常态。

工作中的曲志伟

用脚丈量土地的“水专家”

曲志伟在水务行业已经工作了24年,从山塘水到自来水,再到如今的直饮水,他见证了城市供水的迅速发展,也见证了盐田区水环境的改善提升。

“水是老百姓的第一需求,干了这么多年的水务,让山更绿、水更清是我终身追求的目标。”曲志伟是行业“多面手”,通过勤勉学习、不断积累,掌握了涉水业务全流程;也是公司“老黄牛”,长年累月不松劲,始终践行“一点一滴,做到最好”服务理念。 

供排水涉及各行各业、千家万户,关系着居民的供水安全,重要性不言而喻。2022年2月9日上午,桐园一街因阀门老化,导致管网破裂漏耗严重。当前,正值抗旱保供水关键时期,第一时间抢修降低漏耗尤为重要,但若抢修更换阀门,将较大范围影响附近居民用水。曲志伟立即赶赴现场,及时掌握第一手材料。然而,并不是每一个问题都可以迅速获得解决,因为供排水工作涉及面广、年代久远、社会影响大,做好治理工作少不了“啃硬骨头”和“打硬仗”。曲志伟有股不服输的劲,他带领盐田水务工作者不分昼夜、无论冬夏,始终奋战在供排水保障的第一线,从事制水管理、管网运行管理和安全管理工作,牵头完善从源头到龙头的HACCP管控体系,逐步实现供排水管网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

在抗旱保供水的工作中,他召集员工一起讨论,组织制订了《保供水工作方案》,并配合盐田区水务局制订分类节水对接方案,推进各项节水措施,在增加中水用量、降低管网漏耗、降低自用水率等方面下功夫,并带队深入街道、社区宣传节约用水等措施方法。在他和全体水务人的共同努力下,盐田区实现了全年供排水水质优良、水环境质量和提升增效的好成绩,创造出许多节水经验,使盐田节水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