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单日新增确诊近5万例,达疫情暴发以来最高
2022-02-09 14:32
来源: 央视新闻

韩国单日新增确诊近5万例,达疫情暴发以来最高

人工智能朗读: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地时间2月9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9567例,累计确诊1131248例。这是自2020年1月20日新冠疫情在韩国暴发以来,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一天。此外,当天新增死亡病例21例,累计死亡6943例。

自奥密克戎变异株在韩国成为主要流行毒株以来,韩国的日增确诊病例呈几何倍数增长。韩国防疫部门自2月3日起将防疫重心转为减少重症和死亡病例上。

防疫部门将居家治疗对象分为60岁以上集中管理人群和普通管理人群,只针对集中管理人群进行定期监测,普通管理人群必要时可与社区医院视频连线远程问诊。此外,政府从9日起允许与居家治疗病例共同居住的人员外出领取医药品、购买生活必需品等。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