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爱国需坚守那一抹红色
2022-02-08 14:09
来源: 来源:大河网
人工智能朗读:

【地评线】河声:爱国需坚守那一抹红色

2022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的国旗传递环节令人动容,持续引发网友热议。这两日,赞叹和感慨刷爆网络:“看到国旗传递和升起,自豪感和荣誉感从胸腔喷涌而出!”“当五星红旗出现在舞台中央,全世界看到了属于中国的团结和浪漫!”奥运开幕式上的“中国红”,最是直抵人心,犹如熊熊火炬,点燃无数国人爱国热情。

爱国是永恒的话题,是激励中华民族崛起的强大动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涓滴之力,汇聚磅礴伟力,每一位中国人对祖国的爱汇聚成一抹抹鲜艳的红色,这份爱是一面面鲜血染红的旗帜,是一首首传唱经典的红歌,更是一颗颗赤诚相见的爱国之心。

空中绽放的那一抹红色是让人骄傲的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1949年10月1日,第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上冉冉升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新中国成立72周年,72年春华秋实,72年不屈不挠,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闪耀在天空,它承载了我们对祖国的热爱。为了共同的信仰,多少人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港澳门回归之日升起的五星红旗是“一国两制”方针实践的胜利,在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中国南极长城站落成典礼上升起的五星红旗是我国极地科考的一个里程碑,是振兴中华、为国争光、造福人类的伟大事业。在五星红旗的陪伴下,一代又一代年轻党员干部与祖国共同成长。因为只有这样我们的国家才会更加强大,我们的五星红旗才能飘扬在更高更远的地方!每一位中国人看到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心中都默默地自豪,他不只是一面旗帜,也是一个铭刻在国人骨骼上、流淌在全世界华人血液里的符号。

耳边响起的那一首“红曲”是令人感动的红。“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义勇军进行曲》是一首热血沸腾、激情澎湃的歌,体现了中国人民高举铁拳和刀枪,与敌人进行斗争的英雄气概,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之歌。“手牵着手不分你我,昂首向前走,让世界知道我们都是中国人……”这首耳熟能详的《中国人》让我们怀揣一颗中国心,忆苦思甜,不忘前耻,鼓励我们昂首挺胸,共同努力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让中国走向世界!《我和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星照我去战斗……这些家喻户晓、传唱不衰的红色“好声音”令人动容,一首首红歌凝聚成时代正能量。一首首红歌不仅拥有朗朗上口的歌词,更拥有了与祖国息息相关的血脉,她带着祖国人民的寄托,带着祖国人民对母亲的依恋,从我们内心的最深处汩汩涌出,这些令我们感动泪奔的歌词,不是普通的歌词,她们是我国人民对时代的呐喊,代代相传,涵养家国情怀,赓续爱国精神,更是我国人民对祖国的祈福。

心底激荡的那一股“红流”是催人奋进的红。红心向党,丹魂永驻。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重新傲立于世界的顶峰,这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人民的选择。周恩来在少年时代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伟志向,一辈子为了国家和民族而不懈奋斗;钱学森是中国的导弹之父,新中国成立后,他要求回国参与建设,受到阻挠和迫害5年后终于回到祖国,积极投身于祖国建设,为我国的国防事业立下了赫赫战功;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科学研究上坚韧不拔,他所培育的杂交水稻,解决了困扰中国的粮食问题,乃至为全世界人民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革命先辈们初心如磐,一颗红心永向党,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奉献一生,他们传递的不仅是一颗赤诚的红心,更是传递了坚持到底、永不言弃、踏实奋进、奔赴未来的坚定力量。(陈觉)

[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