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炒作“俄入侵乌克兰” 俄方表示危言耸听
2022-02-07 10:2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媒炒作“俄入侵乌克兰” 俄方表示危言耸听

人工智能朗读:

针对一些美国媒体近日炒作所谓的俄罗斯可能将在数天内入侵乌克兰并造成大量平民死亡一事,俄罗斯官员6日表示,这些报道危言耸听。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波利扬斯基6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这些报道是疯狂和危言耸听的持续,试想如果我们也援引不愿透露的情报来源称美国可以在一周内占领伦敦并造成30万平民死亡,那么这样的说法对美国人和英国人来说合适吗?所以这些报道对于俄罗斯人和乌克兰人来说都是不合适的。

此外,在针对有媒体报道称所谓俄罗斯完成了“入侵乌克兰”70%的准备一事上,波利扬斯基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这是美国的宣传战,匿名官员、匿名消息来源、没有证据。正如我们都看到的,如果公开质疑这样的谎言,将得不到答案,而且会被贴上俄罗斯辩护者的标签。

近期,乌克兰和俄罗斯在两国边境地区部署了大量军事人员和装备。美国和北约声称,俄罗斯在靠近乌克兰东部边境地区集结重兵,有“入侵”之势。对“入侵”一说,俄方予以否认,强调北约活动威胁俄边境安全,俄方有权在境内调动部队以保卫领土。

[编辑:蔡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