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春风里 一起向未来——写在虎年第一个工作日
2022-02-07 07:33
来源: 深圳商报

走在春风里 一起向未来——写在虎年第一个工作日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7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评论员 胡蓉拼搏为梦想,奋斗正当时!

今天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眼下,第二十四届冬奥会正在北京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国队奋勇拼搏已经摘下首金。奥运健儿们在赛场上奋斗的身影和昂扬的精神,正激励着你我以更加崭新的精神面貌,元气满满投入到工作中去。

没有比脚步更长的路,没有比登攀更高的山。今年是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第三年,中国克服疫情不利影响,一路勇往直前,把北京冬奥会的美好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奥运圣火的如约点燃,让北京成为全球首个“双奥之城”,这是中国为奥林匹克运动续写的新传奇,也将激励我们继续前行,纵然前路崎岖,只要心怀梦想、敢于拼搏,终会迎来梦圆时刻。

拒绝设限,方能精彩无限。正如深圳,一座很难见到雪的城市,一样能够在冬奥舞台上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赛场上,有16名深圳女子冰球运动员为代表的“深圳力量”;赛场外,有深圳企业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一系列新兴技术为冬奥会助力;作为冬奥会开幕式分会场,深圳以天地为幕、城市为台,用无人机组成“漫天雪花”,展现出这座城市的浪漫想象和科技特质;深圳也从未缺席冰雪运动,深圳不仅有许多室内冰场让市民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并且正在打造一座世界顶级室内滑雪场——融创深圳冰雪文旅城。敢闯敢试的精神加上科技创新的赋能,相信未来深圳还将打破更多疆界、创造更大奇迹。

工作着,是幸福的。在返回工作岗位之际,我们要对那些负重前行的人们道一声感谢。除夕当晚,深圳疫情又起,这座城市再度全力以赴,分秒必争。很多人放弃春节假期,战斗在抗疫一线,为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平稳有序运行不辞辛苦。最近出现的本土疫情,很多都与“物传人”有关。作为中国外贸第一城,深圳处于防范“物传人”的第一线;作为中国最大的移民城市,深圳的疫情管控压力非同一般。政府强大的动员能力和服务理念、市民的高度配合与新技术的广泛应用,是深圳有力阻击疫情和保障发展环境的关键。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去年深圳GDP一举突破3万亿元大关。平凡的坚守终能创造非凡的成就,让我们一如既往、撸起袖子加油干。

天时人事日相催,千载良机不可负。深圳正加快落地落实“双区”建设、“双区”示范等重大国家战略。今年1月26日又收到“政策大礼包”,获得多项放宽市场准入特别措施。深圳面对的是挑战,更是信任与机遇,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

冬奥会激战正酣,今年的春光格外令人振奋。让我们走在春风里,一起向未来,为梦想再度出发!

[编辑:蔡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