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抵深后48小时内测一次核酸
2022-02-06 17:3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重要提醒!抵深后48小时内测一次核酸

人工智能朗读:

今天年初六大家心情如何?很多人深圳人最担心的是

大家放心,回深圳,建议持48小时核酸,没有也别怕,落地再测就行。

返深建议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春节假期返程高峰到来,深圳对近期来(返)深人员作出特别提示:

01

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和本土阳性病例报告地市旅居史来(返)深人员,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告;

02

近14天内有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居史来(返)深人员,实施“四个一”健康管理和“14天自我健康监测”(“四个一”健康管理包括一份健康告知、开展一次健康问询、查验一次健康码、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03

市外人员返深前,建议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没有证明的,要在抵深后48小时内完成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加强自我健康监测;

04

高校或务工人员较多的企业,可要求学生或务工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或返岗;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督促本单位人员返深时主动申报春节行程。

深圳市政府热线12345设立了疫情防控专门值守人员,统一受理情防控工作在内的各种电话咨询。

春节返深高峰来临

途径中高风险地区及

有阳性病例报告地区的旅客

抵深须落地核酸检测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办工作要求,适时调整落地核酸检测地区)

机场

深圳机场落地核酸(21个地区):云南省、上海市、北京市、杭州市、大同市、济南市、沈阳市、石家庄市、喀什市、延吉市、包头市、海拉尔市、乌兰浩特市、贵阳市、运城市、洛阳市、武汉市、梅州市、南宁市,玉林市,北海市(目前已停航3个:天津市、牡丹江市、百色市)

深圳北站

途径安顺、保定、济南、上海、杭州、北京、安阳地区抵深旅客需要落地核酸检测;

深圳火车站

途径济南、上海、杭州、北京、聊城地区抵深旅客需要落地核酸检测;

福田站

途径北京地区抵深旅客需要落地核酸检测;

深圳东站

途径北京西、西安、内蒙古临河、天津、郑州、信阳、天水地区抵深旅客需要落地核酸检测;

深圳坪山站

途径梅州、上海、杭州地区抵深旅客需要落地核酸检测。

汽车站

深圳各汽车站已暂停往来中高风险地区和有阳性病例报告地区的道路客运服务。

#温馨提醒 #

市外人员返深前

建议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没有证明的,要在抵深后48小时内

完成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并加强自我健康监测

来源|深圳卫健委 深圳交通 广铁集团 深圳市轨道交通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