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不用看回放,我的眼睛就是尺!”王濛霸气解说火上热搜!连黄健翔都甘拜下风……

“不用看回放,我的眼睛就是尺!”王濛霸气解说火上热搜!连黄健翔都甘拜下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晚中国队在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决赛中夺冠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冬奥会上的首金。和中国队夺得北京冬奥首金一起冲上热搜的还有一条#王濛解说#据悉短道速滑奥运冠军王濛昨天在咪咕和名嘴黄健翔一起解说冬奥短道速滑比赛作为短道速滑项目的“大魔王”王濛即便下了赛场也是场外的“解说大魔王”。1998年,王濛从黑龙江省体校开始职业生涯,2002年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青年锦标赛就获得女子500米冠军,成为中国第一位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

昨晚

中国队在北京冬奥会

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决赛中夺冠

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冬奥会上的首金!

和中国队夺得北京冬奥首金

一起冲上热搜的

还有一条#王濛解说#

据悉

短道速滑奥运冠军王濛昨天在咪咕

和名嘴黄健翔

一起解说冬奥短道速滑比赛

作为短道速滑项目的“大魔王”

王濛即便下了赛场

也是场外的“解说大魔王”!

2月5日的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赛,从预赛起,场面就十分混乱,王濛更是金句频出。

当半决赛中国队被干扰时,大众还云里雾里不清楚原因时,王濛更是高喊:“这个是shei(谁)啊?这个是哪个国家啊,把我们国家的推了一下!”

之后中国队排名小组第三,看过回放,王濛不由提高音量:“对,就是黑衣服的那个!美国的那个!你们看见了吗?啊?没看见吗,就在这儿,反复给我看十遍!就看她是不是出现在了跑道上,你不应该出现在滑行跑道上!你是接棒人员!”

随后裁判做出判罚,美国队犯规,中国队晋级决赛,王濛激动表示:“你看没看!我就说!我就是干这个的!我就说回看的角度一定要从俯视看,你看2018年我们的平昌奥运会中国队接力是怎么被判犯规的!就是这么回事儿!”

而黄健翔配合王濛说道:“对!你就是干这个的!你说什么都对!”

▲视频来源:王濛微博

决赛中,中国队率先冲过终点线时,王濛更是自信表示:“不用看回放了,我的眼睛就是尺!中国队赢得了首金!”更是再现自己的神预言:“我就说正赛第一天,就能拿金牌!”

即便结束解说,王濛还忍不住表示“一会儿我还有直播,大家记得继续看”,让一众网友乐不可支。

王濛是谁?

说起王濛,大伙儿都不陌生。

1998年,王濛从黑龙江省体校开始职业生涯,2002年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青年锦标赛就获得女子500米冠军,成为中国第一位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

2006年,王濛参加第二十届都灵冬奥会,并以44秒345的成绩夺得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2008年,王濛接连创下奇迹,成为短道女子500米世界第一人,开创了一个“濛时代”。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王濛先后在500米赛事的预赛及半决赛两度刷新奥运纪录,并在决赛实现了对女子短道速滑500米金牌的蝉联,之后在重感冒的情况下获得女子1000米以及3000米接力的冠军,成为中国短道历史上第一个三冠王。

七次打破世界纪录,把女子500米带入43秒,可以说王濛曾是短道速滑当之无愧的王者,网友也亲昵地称她为“濛主”。本次冬奥会上,王濛不仅作为首日火炬手出现,还加入了真人秀节目《运动者联濛》,为推广冰雪运动尽一份力。

昔日大魔王华丽转身成为唠嗑式解说第一人

王濛通俗易懂又趣味横生的解说

受到网友的热捧

有人从她朴实又专业的语言中怀念“濛时代”

也有人表示你追我赶的胶着场面

陪着东北单口相声解说

着实是有点不知道先顾眼球还是先顾嘴了

也有人表示曾是短道速滑大魔王的“濛主”

更是直接让名嘴黄健翔

沦为了只需插播广告的工具人

王濛让更多人了解冰雪运动:

“竞技比赛本身就非常好看有魅力

奥运短道速滑的比赛

也因为王濛的解说变得更加精彩可乐了。”

昔日大魔王华丽转身

成为唠嗑式解说第一人

对于她通俗易懂又趣味横生的解说

你喜欢吗?

2月6日(今日)北京冬奥会赛程日历,

提前收藏!

为运动健儿加油助威!

END

编辑:刘杰

核校:肖鸣

来源:综合自钱江晚报、新闻联播、上海新闻广播、红网、新浪微博、青春上海

▼关注"青春深圳"微信、抖音、快手、B站、视频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