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送上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
2022-01-31 10:4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领导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送上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3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丽萍 韩文嘉 宁若鸿 关炜瀛 戚金城 许依妍)虎年春节临近,连日来,市委副书记艾学峰等市领导分别率队下基层、进社区,看望慰问老党员、困难职工等,送上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

1月29日,市委副书记艾学峰率队前往深汕特别合作区,在鲘门镇及红源村走访慰问了困难职工冯惠丽、重点帮扶农户冯森,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冯惠丽独自抚养9岁患重病且不能上学的儿子,艾学峰详细询问孩子的病情和治疗情况,鼓励冯惠丽增强信心、乐观生活,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渡过难关,越过越好。冯森今年88岁,无儿无女,是红源村的特困人员。艾学峰与老人坐在农屋前拉家常、嘘寒问暖,希望他保重身体,并要求有关部门和村干部平时妥善照顾老人的生活,让老人安享晚年。

1月2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副市长陈清率队来到盐田区,在桐林花园小区和蓝色海安居小区分别慰问了老党员熊秉全和困难群众许康泰。今年86岁的熊秉全已有67年党龄,刘连生与他促膝交谈,祝福他新春愉快、身体健康、家庭幸福。许康泰和妻子丘三妹都是残疾人,刘连生鼓励他们继续发扬身残志坚的精神为社会做贡献,并叮嘱相关部门及时帮助解决困难。

1月2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敏率队前往龙岗区,走访慰问年逾九旬的老党员曾记和五保户何金。黄敏与曾记及家人亲切交流,聆听曾记参加革命和建设的故事。黄敏高度评价了曾记的革命精神和奋斗历程,并祝他健康长寿。在何金家中,黄敏关心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祝愿老人身体健康、生活顺心。

1月1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新国看望慰问了因公牺牲的宝安区看守所民警褚建忠的亲属。在褚建忠家中,余新国同褚建忠的妻儿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工作状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保持积极心态。1月19日,余新国前往龙华区看望慰问见义勇为牺牲勇士李达庆的家属杨最花。余新国表示,李达庆为阻止车辆偷倒垃圾献出了宝贵生命,事迹令人感动,精神值得弘扬,全社会要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激发社会正能量。

1月30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步一,副市长余钢率队来到宝安区走访慰问老党员。胡美娟今年63岁,既是党员志愿者,也是高发西岸“党群先锋站站长”。测温、核酸检测、派发口罩……每当有疫情出现,她总是挺身而出冲在小区疫情防控第一线。程步一为胡美娟的志愿行为点赞,并向她和家人送上了新春祝福。程步一表示,疫情防控中,不少党员志愿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支援社区、守护家园,生动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

1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副市长郑红波率队前往光明区,走访慰问困难党员邓增淼、归侨林景妹和低保户麦伟霞。王强表示,党和国家是人民群众的坚强后盾,要用好用足已有帮扶政策,同时积极发动社会慈善力量,从群众实际情况出发,帮助困难群众克服困境。

1月2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副市长张华率队前往大鹏新区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在重点优抚对象李爱华家,这位参加过对越作战的老兵讲起了自己的战斗故事,在老党员黄全家,这位有53年党龄的老党员表达了自己对党和政府的感恩。张玲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老党员为党为国家作出的贡献,表示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他们,并嘱咐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积极解决老党员们的生活困难,让党员群众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1月24日,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前海管理局局长、南山区委书记曾湃率队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作为一名抗美援朝老兵,87岁的老党员缪家修退休后积极投身红色文化宣讲。在缪家修家中,曾湃与老人亲切交流,关心询问他人造膝关节手术恢复情况,叮嘱他要保重身体、加强锻炼,争取早日康复。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