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引擎”开足马力!深圳巴士集团创新“公交+”探“绿”
2022-01-29 20: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绿色引擎”开足马力!深圳巴士集团创新“公交+”探“绿”

据测算,这个场站光伏年均发电量约14.81万度,可基本满足场站办公+维修区用电需求,年均可减排二氧化碳约147吨,将在节能减排、降低能耗以及减少对传统能源的依赖,促进绿色循环发展中起到模范带头和示范作用,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贡献。

此外,这个场站不仅绿色节能,还能实现全流程智慧化管理。据悉,该站的光伏发电系统能依托“能源管理云平台”,通过WEB系统和手机移动APP实现光伏发电各类数据实时监测和运维管理,通过优化模型算法,实现系统最低碳、最经济运行,实现对整个光伏发电系统进行7×24小时智慧化监控,大大提高了运行监控效率,能让工作人员随时随地掌握光伏发电设施工作状态。

2021年是“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实施元年。在此背景下,深圳巴士集团顺势而为,全面推进数字化、绿色化、融合化转型,创新提出“公交+碳普惠”“公交+光伏”“公交+新零售”“公交+教育”,加速交通运输行业向低能耗、低排放、高效率、高质量的发展方式转变。

其中,“公交+新零售”通过在公交车内设置自助售货机,为市民提供日常应急用品的便利购物服务。目前,首批自助售货机安装在101、104路公交车,主要售卖雨衣,雨伞、鞋套、消毒湿纸巾、干纸巾、创可贴等服务类产品,后续根据运营情况适时推广。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