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女孩独自隔离,“临时父母”暖心照顾
2022-01-28 22: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8岁女孩独自隔离,“临时父母”暖心照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8日讯 (记者 俞沅均)12月30日,坪山金茂园温馨驿站的工作人员正严阵以待,来自美国洛杉矶的CA770次航班上的部分旅客将在这里进行21天的隔离。

在这批航班人员中,有一对特殊的母女。季女士转送驿站当天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需转入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治疗,而她年仅8岁的女儿雨菲则需独自留在驿站进行隔离。雨菲无法照顾自己,煲水和调试水温都很吃力,这不仅对雨菲而言是考验,对工作人员来说也是严峻的挑战。

坪山区集中隔离专班连夜召开紧急会议,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迅速成立“刘雨菲人文关怀工作专班”,从生活上、精神上为雨菲提供24小时的帮助和守护。


成为隔离人员信赖和依靠的家人

许多有过隔离经历的人,都会将拆餐盒比喻成拆盲盒,在金茂园温馨驿站,雨菲拆到了真正的盲盒。

“抱着娃娃睡觉就不害怕了。”为了帮助雨菲尽快适应驿站生活,工作人员购买了书籍、毛绒玩偶等物品,还送上了一批盲盒,根据年龄特点尽最大努力避免让孩子感觉到离开父母的孤独与焦虑,即使隔离也能拥有惬意时光。

关怀组还在每天的餐食上下功夫,注重营养和荤素搭配,再在询问雨菲的饮食习惯后进行调整,有时为了解馋,还会帮忙订购披萨。针对无人看护的情况,安保组加派了女性了安保员,每三个小时在微信群汇报一次雨菲的情况,除了跟雨菲保持24小时联络,让孩子知道时刻都有人陪伴自己,还随时将她的情况反馈给家长,让他们能够安心。

贴心地拧开矿泉水瓶盖,每天送上热水,让她不愁没水喝;用保温袋装饭,让她睁眼就能吃到热乎的饭菜……正是这样的照顾让他们成为雨菲可依靠、可信赖的“家人”,也让温馨驿站日后应对相同工作有了更大把握。


愿守得云开见月明

让工作人员欣慰的是,面对需要什么帮助的问询,适应了隔离生活后的雨菲总是用“不用了,你们很忙,不用担心我”来回应。结束隔离的时候,雨菲送给素未谋面的工作人员一幅画,稚嫩的画笔下是对这些天隔离生活的回忆,也是对工作人员细心关怀的感谢。

这不是金茂园温馨驿站第一次收到隔离人员用手工表示的心意,办公区域的走廊上贴满了结束隔离的人员留下的感谢信。

境外回来的旅客基本都需要倒时差,在深夜解决大家的问题成为他们的工作常态。温馨驿站的工作人员表示,面对庞大的隔离人数,前期要做许多隔离要求,由于入境乘客倒时差的情况在深夜工作已然成为常态,对于大家提出的各种需求都会尽力满足。

“刚接到工作任务的时候也会害怕,但真正成为专班的一份子,了解里面的运作流程后工作起来还是很安心的”专班一位负责心理疏导的工作人员说道。据了解,作为深圳市最大的隔离点,金茂园温馨驿站最多可容纳隔离人员600余人,疫情至今,没有出现任何一位工作人员感染的情况。

春节将至,温馨驿站还有许多人为了守护大家的安全需要舍弃小家的团圆,在谈到新年愿望时,人文关怀组的工作人员不约而同地表示:希望疫情早日散去,让大家的生活回归正常。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