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留深过大年丨新春佳节里尽享文化“大餐” 百幅春联免费赠市民

条评论立即评论

留深过大年丨新春佳节里尽享文化“大餐” 百幅春联免费赠市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壬寅年春节将至,为了营造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罗湖区图书馆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新春文化活动,让留深读者在新春佳节里尽享文化“大餐”。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8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张蕾)壬寅年春节将至,为了营造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罗湖区图书馆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新春文化活动,让留深读者在新春佳节里尽享文化“大餐”。

从1月28日起,由罗湖书法家用心挥就的百余幅精美的福字和春联作品将全部免费赠送给读者,提前为虎年新春带来红火祝福,给就地过年的读者带来一份春节暖心好礼。与此同时,“深圳新春·圳很美好”春节摄影大赛也将温情上线,邀请读者一起用镜头记录,寻鹏城年味,打卡深圳新春。本次新春摄影大赛持续至2月8日,设置有“深圳新春”、“浓情年味”、“书香贺年”三大主题投稿栏目,征集完毕后将统一举行投票竞选,脱颖而出者可获取丰厚礼品。

围绕“虎”年,罗湖区图书馆特举办具有虎年特色的《“虎”意满满·中国年》线上有奖竞答活动,通过线上互动答题、抽取虎年上上签等趣味形式,带领读者了解中国虎文化及各地各族的春节民俗,为生机勃勃的虎年带来好彩头。从除夕到年初七,罗图精彩不停歇,“新年阅读七天乐”与读者相约云端,连续七天嗨翻新春,既有布艺红包、红灯笼制作、新春吉祥花束等趣味手工体验,也有《温妮的中国年》、《打灯笼》等精彩故事会,让广大读者足不出户就能感受浓浓年味。

这股新春喜庆热潮也将一直延续至元宵。《正月十五“宵宵”乐——乐猜灯谜》活动将以线上猜灯谜的形式,让读者们开动脑筋,在答题闯关中寓教于乐,体验传统活动的乐趣。而虎年春节,因冬奥会的来临,更添了一份别样的运动华彩。为迎接第24届北京冬奥会,罗湖区图书馆特推出“乐动冰雪助力冬奥”的线上资源,带领读者全方位感受冬奥魅力,以多种形式深入了解奥林匹克精神,激发全民运动热情。

喜迎新春佳节,当然不可少一味书香。春节期间,罗湖区图书馆联合深圳图书馆在线推出第二届“喜迎新春全城共读”活动,通过“云阅读”的形式将电子阅读资源呈现给广大市民,读者扫码即可参与活动,共享文化盛宴。推荐电子书目聚焦红色文献阅读、青少年阅读和传统文化阅读,精选党史、红色经典、人物传记、科普、传统文化等主题电子图书,以及听书资源共计50本。此外,罗湖区图书馆过渡馆和17家悠·图书馆春节不打烊,为读者新春阅读提供好去处。其中,各馆年初一至年初三开放时间为10:00-17:00,从年初四起将恢复正常开放时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