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闪电防疫战果显著 让春运顺利启航
2022-01-28 14: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闪电防疫战果显著 让春运顺利启航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8日讯(记者 王志明)1月23日深圳卫健委公众号发布“今日无新增”这一消息振奋了无数颗归家心切的来深建设者。截止1月26日凌晨,深圳顺利“摘星”!调整后,深圳市全域均为低风险区,不再执行“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离深”管控措施。随着春运正式开启,在深圳的每一位异乡人员悬着的心终于落下来了。这一切都要感谢深圳的每一位辛苦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他们让全国人民看到了什么是深圳速度,辛苦了各位可爱的“摘星人”。


近日,记者来到深圳梅林街道临时核酸采样点,可以看到目前的防疫工作还在有条不紊的开展着。据了解,该站点是梅林街道设立的免费核酸检测站点,每天接待人数7-8千人。防疫人员从早上9点至晚上10点,一天13小时不间断的为群众人民服务,保障市民的健康和安全,让返乡的务工人员都能做完核酸检测,安心回家过年。


紧张的疫情之下,群众们的支持和感谢也不少。在采访的过程中,临近工作人员的午餐时间,深圳的一家餐饮公司-蛙小侠为防疫站带来了100件防疫服和一些单人餐。为辛苦的防疫工作人员带来一些慰问和祝福。更有趣的是,他们为在场的每一位防疫工作人员准备了一套独一无二手绘漫画防疫服,让沉闷冗长的防疫工作带入了一些活力和趣味。留下物品后,这几个年轻人就迅速离开了现场,没有打扰防疫工作人员的工作。也许这才是最真实的支持和关心吧,让每一位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能吃上热气腾腾美味的饭菜,穿上安全可靠的防疫服,不打扰,真诚的关心。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