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多家景区、博物馆春节预约旅游攻略来了,请收藏!
2022-01-28 11: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广东多家景区、博物馆春节预约旅游攻略来了,请收藏!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8日讯 据光明网1月26日消息,为了更好地配合防疫工作,保障居民就地过年的文化消费需求,由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指导、中国旅游景区协会指导并牵头,深圳欢乐谷、佛山市祖庙博物馆、深圳湾区超级灯会、惠州西湖红花湖风景名胜区等广东省内多家景区、博物馆(后附长图可查询详细名单),联合全国300余家景区、博物馆,向旅游行业和市民发起联合倡议,号召“先预约、后出游”,在平安中一起乐享春节假期。

为积极响应该倡议,美团搭建了“预约旅游”专区并提供流量支持,汇集来自主管部门,各景区、博物馆官方网站的信息,方便用户一站式获取营业、预约、限流、疫情防控、管理服务等“预约旅游”攻略。

▲美团上线“预约旅游”专区

为减轻疫情防控压力,广东多地倡导居民就地过年。佛山、顺德等地提供了红包、优惠券、观影活动等福利,帮助在粤过年的异地居民更好地享受春节假期。省内景区也纷纷通过推出春节票务折扣、打造精彩主题活动等方式,保障各地居民在春节假期的旅游休闲需求。

深圳欢乐谷结合虎年主题,将举办2022深圳欢乐谷新春滑稽节,邀请众多知名滑稽大师上演拿手绝活,为游客带来零距离爆笑表演,让留深市民过好年。此外,欢乐谷也专门推出了春节期间的票务折扣。

▲佛山祖庙博物馆图片来源:景区提供

佛山市祖庙博物馆在春节期间(1月31日至2月6日)推出正价门票八折优惠,还有契合春节氛围的“妙剪生花”剪纸精品展持续展出,100余件(套)珍贵的民间剪纸展品,涉及地域广泛,题材丰富,风格多样,可以让游客在春节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2022湾区超级灯会的开幕让深圳越来越有年味,20000平米的灯海璀璨,如梦似幻。灯会现场设置了祈愿天街、四象神兽、迷路丛林等七大主题,更有游戏互动、沙滩休憩、花样美食等多品类体验。

春节期间,惠州西湖红花湖风景名胜区也会迎来市民游玩高峰。游客可以在西湖漫步泛舟,也可以到红花湖景区登高骑行,在灯光的伴随下,夜游西湖也别有风致。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各景区也再次提示游客,要提前预约才能出游。祖庙博物馆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已经做好了春节期间迎接广大市民游客的准备,出于防疫安全考虑,我们倡议大家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提前线上预约,避开客流高峰,同时积极配合博物馆、景区的入园流程。”

▲广东参与倡议的景区、博物馆信息

业内人士指出,预约旅游作为保障游客安全游览、促进高品质景区转型升级的突破口,是文化和旅游业“以人为本”发展理念和服务态度的体现。近两年,旅游行业虽然面临很多挑战,但仍充满韧劲。春节前,行业协会牵头,联合全国三百余家景区、博物馆共同发起倡议,体现了旅游行业人的担当和保障游客安全出游、提供高品质服务的决心与信念。

[编辑:袁征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