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海底输油管道泄漏事故造成海洋污染预计7至10天内得到控制
2022-01-28 07:57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泰国海底输油管道泄漏事故造成海洋污染预计7至10天内得到控制

人工智能朗读:

泰国自然资源和环境部污染控制厅厅长阿塔蓬1月27日表示,东部罗勇府海域发生的海底输油管道原油泄漏事故造成的海洋环境污染,预计可以在7至10天内得到控制。政府将追究涉事企业的法律责任,要求其对因环境污染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

阿塔蓬透露,事故发生后,相关机构使用了4万升化学制剂用来分解漂浮在海面的油污,当天又增加了使用量,主要使用飞机喷洒,同时配合使用微生物制剂以加速油污分解。目前海上油污带距离海岸还有约18公里的距离,正在缓慢地漂向岸边。他表示,涉事企业上报的原油泄漏量不断发生变化,一开始为40万升,后来减为16万升,现在又改成5万升,实际情况还在调查中。政府已经着手评估此次泄漏事故对环境造成的影响以及经济损失,污染控制厅已经对涉事企业提起法律诉讼。

罗勇府方面已经禁止事故发生海域的所有活动,同时严密监测油污的漂流轨迹。(总台记者 李敏)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