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广东21个地市校外培训收费标准公布
2022-01-28 07: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广东21个地市校外培训收费标准公布

这是第1057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连日来,广东多地陆续发布义务教育阶段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收费标准。各地市均在相关通知中明确,相关培训机构需根据基准收费标准上浮不超过10%、下浮不限的原则,制定具体收费标准。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多云间阴天,间中有分散小雨和轻雾,部分时间可见阳光;气温17-23℃;东风2-3级;相对湿度65%-95%。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据市口岸办最新消息,从1月28日零时起至3月15日,粤港跨境货车司机入境深圳,需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02

据市监局最新消息,深圳取消为防疫设置的定点药店制度,市民在全市所有药店均可购买“37+3”品种。请市民凭24小时内核酸采样证明购买“37+3”品种,或在购药后24小时内做一次核酸检测。

03

近日,深圳市教育局正式颁布实施《深圳市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5年内将新建基础教育学位90.8万座。

04

日前,工信部公布了2021年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名单,深圳市以优异成绩入选综合型信息消费示范城市。

05

据深圳市建筑工务署消息,2021年,该署完成投资275.6亿元,同比增长37.7%。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97.1亿元,全力保障深圳技术大学、市中医院光明院区一期等一批民生工程完工。

06

据深圳交警消息,1月31日至2月6日,大鹏半岛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9座及以下小型客车进入需预约,预约通道于今日8时开启。

▲图源:深圳特区报

07

为满足深圳市民就地过年的游览需求,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对甘坑客家小镇假日公交服务进行了优化,今年春节增开两条假日公交旅游专线。

08

昨日,记者从南山市场监管局获悉,春节期间,南山15家市场春节期间正常营业,市民可就近前往周边菜市场采买新鲜食材。

天下事

01

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肉制品等8类食品1367批次样品,其中不合格样品11批次,检出重金属污染、食品添加剂超范围使用及其他指标问题。

02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2022年省属公办高校提高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学位建设综合补助资金及其他基建项目资金安排方案的公示》,拟安排173507万元支持33所高校“提毛”,今年拟全面完成新增84185个学位任务。

03

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印发《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信用管理规定》。其中明确,恶意商标注册申请行为等将列为失信行为。

04

昨日,北京冬奥会三个赛区的冬奥村:北京、延庆和张家口冬奥村正式开村,各代表团大部队将陆续进入各赛区。经过参赛资格确认,有91个代表团将参加北京冬奥会。

▲图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05

近日,多地针对春节旅游活动相继发布通知:云南省、河北省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该省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海南省将严格执行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

06

昨日,中央气象台升级发布了暴雪黄色预警,河南西部、湖北大部、湖南北部和安徽中部等7省区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在雨雪天气和冷空气影响下,南方多地湿冷将贯穿一整天,华南29日气温也将下降。

07

昨晚,世预赛12强赛B组第7轮比赛,中国男足客场0比2不敌日本队,无缘卡塔尔世界杯。

08

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26日在官网上发表声明称,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敦促在乌克兰的美国公民考虑立即离开乌克兰。

科技财经

01

昨日,A股三大股指延续下跌惯性,低开低走,盘中大幅下挫。截至收盘,沪指跌1.78%报3394.25点,深成指跌2.77%报13398.84点,创业板指跌3.25%报2906.76点。

02

国家税务总局数据显示,我国2021年全年新增减税降费约1.1万亿元,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办理缓缴税费2162亿元,为煤电和供热企业办理“减、退、缓”税271亿元。

03

近日,中国银行官网发布公告称,自2022年2月1日起取消个人借记卡年费和人民币个人小额活期存款账户管理费,客户名下中国银行所有个人借记卡年费(含以往年度欠缴的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当日起不再收取。

鹏友圈活动

芜「虎」起飞!读特鹏友圈福虎新年签上线啦!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鹏友圈动态,点击活动链接就能抽取你的读特小福虎~集齐六只小福虎还能获得惊喜礼品哦!

编辑:马静欣

配音:张蓝云

校审:周锦春

转载请注明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