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瑞虎”入驻华强北!这个春节还有萌宝Tiger
2022-01-27 15: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春晚“瑞虎”入驻华强北!这个春节还有萌宝Tiger


央视春晚“瑞虎”入驻深圳华强北。(视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6日讯(记者 黄卓坚 实习生 张杰术)1月26日上午,华强北街道党工委与陈湘波艺术公益基金×ARTJJ联合推出的“萌宝Tiger”新春装置揭幕仪式在华强北步行街举办。

“萌宝Tiger”新春装置揭幕仪式在华强北步行街举办。

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布2022年春节联欢晚会主视觉形象,一只金色的瑞虎跃进人们的眼帘。这只可爱而不失威仪的瑞虎,正是来自深圳的原创设计,由深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设计。

“其实一开始这个画稿设计只是发在朋友圈,碰巧被央视春晚工作人员看到,他们联系我要采用这个‘萌虎’,修改优化之后,最终敲定2022央视春晚主视觉形象‘瑞虎’”。陈湘波表示,深圳设计与央视春晚结缘,背后离不开深圳这座城市的文化滋养和文化影响力。

威风凛凛又憨态可掬的金色瑞虎从央视出发“回娘家”

多年来,陈湘波致力于研究传统文化与西方设计的融合,打造深圳特色文化。“瑞虎”可爱而不失威仪,看似简洁的线条和卡通的形象,实则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虎形象、农历新年的习俗讲究、引领时代的审美思考三者的融合,通过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以呈现。

今天,这只威风凛凛又憨态可掬的金色瑞虎从央视出发“回娘家”,欢欢喜喜入驻华强北步行街,为“中国电子第一街”新春氛围增添一抹亮眼的笔触,给新年里到访华强北的市民群众带来温暖、时尚、年轻、潮玩感的视觉文化盛宴。

为丰富广大留深过年的市民朋友春节期间文化生活,福田区推出一系列的新春文化活动,积极营造“留深过大年欢乐在福田”的佳节氛围,处处彰显浓浓年味。

2022年福田迎春花灯展吉祥投币虎灯组。

春节期间,在华强北步行街除了可以偶遇约2米高的“瑞虎”,还可以观赏到2022年福田迎春花灯展“海鲜盛宴”、吉祥投币虎灯组、“首善之区幸福福田”主题灯、沉浸式“时空星际隧道”装置等,流光溢彩中氤氲着春节的仪式感。

2022年福田迎春花灯展“首善之区幸福福田”主题灯。

此外,华强北步行街道拟开展“福虎贺岁迎新春”新春国潮活动、中国电子第一街“醒狮贺新春”活动、迎新春亲子趣味健康家庭日活动等系列新春活动。彰显华强北商圈新年新气象,让留在福田过年的市民朋友们收获切实的幸福感,感受美好祥和的新春氛围。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