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餐饮经营不得设置最低消费!
2022-01-27 07: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餐饮经营不得设置最低消费!

这是第1056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1月26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春节期间市场秩序合规指导会,现场发布3份合规指导书,围绕互联网平台经济、节日期间价格秩序、餐饮消费等民生热点领域,对企业进行合规经营指导。要求餐饮企业在经营中不得设置最低消费。你们的年夜饭订好了吗?有最低消费吗?

今日天气

我市今日多云间阴天,早晚有轻雾和分散小雨;气温17-22℃;东风2-3级;相对湿度65%-95%。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昨天,龙岗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最新通告,龙岗区吉华街道相关区域解除管控。具体内容如下:

龙岗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

(第13号)

根据疫情处置进展,经研究决定,自2022年1月26日15时起,龙岗区吉华街道调整相关封控区、管控区管控措施,现通告如下:

一、吉华街道丽湖社区上水花园(上水花园16—18栋,36—38栋,56—58栋)解除封控区。

二、吉华街道丽湖社区上水城中村相关区域(上水路—信和大道—松联路—振华路围合区,不包括上水花园16—18栋,36—38栋,56—58栋)解除管控区。

三、吉华街道全域有序解除防范区管理。

吉华街道全域所有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解除后,按相关防疫要求实施管理。

特此通告。

深圳市龙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26日  

02

记者从深圳铁路部门获悉,深圳各火车站将迎来春运节前出行高峰。2022年春运深圳地区各站预计发送旅客975.8万人次,同比增加163.43万人次,增幅20.1%。预计深圳地区各车站客流最高峰为1月29日,发送旅客40万人。

03

昨日起,此前因疫情防控临时调整的跨市公交线路逐步恢复。

恢复运营的深圳公交线路有高快巴士86号、高峰专线66号、M360、M361、M318、M589、M181、M184、M188、M286、M464、M325、M497、M478。

恢复运营的东莞公交线路有莞285、莞747、莞782、莞786、莞915、莞216、莞241、莞312、莞772。

04

深圳地铁5号线上线“团圆专列”。整个车厢以蓝色为主色调,6六节车厢分别为福星、禄星、寿星、财神、结缘及团圆车厢。超萌的卡通设计,将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绘制进车厢里,让大家的归家之路更具年味。

05

2月4日-25日,深圳新开2条春运专线,方便市民出行——东站春运专线1号(深圳东站东广场-白石洲①)和东站春运专线2号(深圳东站东广场-坪地发方总站)。

06

春节来临之前,位于深圳南山区深南大道与南新路交汇处一个的报刊亭悄悄发生了变化,它摇身一变成为了服务周边市民的多功能“迷你花市”。

07

1月26日下午,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入模,坪山高中园项目实现了主体结构封顶,标志着坪山高中园项目进入机电安装、装修装饰阶段。

天下事

01

1月24日,山东青岛胶东机场内发生一起事故,一架由青岛航空管理并使用的空中客车A320飞机在机场内拖移时,将一名随同飞机移动的机务工程人员碾压,造成该人员死亡。

02

1月26日下午,江西省九江市、陕西省延安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深圳市税务部门披露了5起涉税违法案件,主要涉及“假企业”“假出口”“假申报”的虚开骗税违法行为。

03

1月25日0:00至23:59,机场入境涉奥人员总数累计334人,其中运动员及随队官员54人,其他利益相关方280人。经海关检测后,复检阳性9人,均来自其他利益相关方。

04

记者从中国动物园协会虎保护专家组获悉,经过持续多年的精心保护,我国华南虎从20世纪50年代仅存的18只,发展壮大到目前的240多只,年龄结构和性别结构有所改善。

05

据外媒最新报道,一种被称为“奥密克戎的妹妹”的新冠病毒变异株已被英国卫生安全局(UKHSA)列为“正在调查的变异病毒”(VUI),目前已在英国发现400多例感染该变体的病例。国际数据表明,它的传播速度可能相对较快。

06

当地时间21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辆运送百只猴子前往实验室的卡车发生交通事故,导致4只猴子逃跑。据美媒报道,当地女子米歇尔·法伦在接触到逃跑的猴子后,出现健康问题,症状与感染新冠类似。

07

近日,美国新冠疫情愈演愈烈,确诊病例已突破7000万。疫情趋紧,美国却爆发大规模抗议游行。当地时间1月23日,来自多个州的数千美国民众在首都华盛顿游行,反对新冠疫苗强制令等多种防疫措施。

财经科技

01

国务院新闻办昨天举行新闻发布会,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税费收入超过24万亿元。其中,税收收入15.46万亿元,占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达76.3%,比2020年提高1.5个百分点。社保费收入6.68万亿元,非税收入和其他收入1.97万亿元。

02

2022年1月26日7时44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L-SAR01组A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该卫星主要用于对地质环境、山体滑坡、地震灾害等进行有效监测。图片

编辑:张舒瑜

配音:张蓝云

校审:周锦春

转载请注明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