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福田|推进“文化+时尚”深度融合,树立大湾区时尚潮流标杆
2022-01-26 15: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精彩福田|推进“文化+时尚”深度融合,树立大湾区时尚潮流标杆

精彩福田专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6日讯(记者 杨铭琪 郑银滋 实习生 张杰术 向鹏)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福田,实现了从一片“水田滩涂”到深圳CBD的完美蝶变,开辟了现代产业体系的崭新天地,走出了“首善之区,幸福福田”的康庄大道。福田不仅交出了亮眼的经济“成绩单”,同时也朝着大湾区文艺建设和时尚潮流的标杆迈进。

2021年,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联合深圳新闻网正式启动精彩福田专项基金宣传推广项目(以下简称精彩福田项目)。在过去的一年,精彩福田项目围绕福田区每月举办的文艺演出、展览、论坛、讲座,推出“福田文化活动集锦”“福田文化菜单H5”“FTweekend福田文艺范”等多个的新媒体产品,为精彩福田项目落地带来更高知名度。

福田文化菜单H5内页。

坚持贴近生活、传播正能量的原则,根据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现状,“福田文化活动集锦”和“福田文化菜单H5”梳理整合了福田区当月文化活动,涵括演出、展览、论坛、讲座等领域,及时更新演出时间、地点和注意事项,让市民第一时间收到最新月度文艺集锦。其中,开展文化活动的地点覆盖广,如深圳市少年宫剧场、深圳音乐厅、关山月美术馆、深圳市博物馆、福田美术馆、深圳市图书馆等。

福田文化菜单H5内页。

值得一提的是,推送中还附上二维码供市民随时了解、预约各文化场馆的活动,为福田区市民参与精神文化活动打通便利通道,受到市民朋友们纷纷点赞。

1月福田文化菜单H5封面。

“FTweekend福田文艺范”微信推文栏目是一个向市民推荐文艺活动及打卡好去处的指南,涵盖优质的演出、展览及文艺打卡等领域,丰富辖区居民的周末生活。其中,推文以多元可视化的新媒体语言,包括照片、gif动图等增加推文的真实性与可读性,展现福田区时尚潮流的形象的同时,也试图弥补官方平台中周末玩乐新闻资讯的不足。

“可以可以,我要称霸别人的朋友圈图片”“打卡福田高质量文艺范儿,做朋友圈‘人气王’”。FTweekend福田文艺范”首期推文一经推出就广受好评。

《FTweekend丨冬日必备!这份“暖心”指南你Get了》。

此外,为提高粉丝的活跃度与粘合性,“FTweekend福田文艺范”栏目在推文中开设话题互动版块,通过互动发放特定福利,如创意展门票、美术馆门票等,吸引广大市民踊跃参与互动,从而扩大该品牌栏目的知晓度和社会影响力。

FTweekend|来这儿就对了!国庆假期文艺指南,快来“码住”。

2021年是党的一百周年华诞,在此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的百年奋斗之际,福田区致力打造福田特色文化艺术名片,展现“首善文明”的文化底蕴与时尚风貌。

展望未来,精彩福田项目将继续推进"文化+时尚”的深度融合,在满足市民文化活动需求的同时,以源源不断的优质内容,讲好大湾区的文化故事,大力展现福田“首善文明”的文化底蕴与时尚风貌,推动福田朝着湾区时尚潮流标杆加速前进。让世界领略粤港澳大湾区的万千气象,感受湾区时尚文化发展的澎湃动力。

[编辑:杨铭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