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问我答】续借过的图书快逾期了,怎么办?

【你问我答】续借过的图书快逾期了,怎么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你问我答】咨询栏目你想知道的,我们来解答经常有读者咨询这个问题续借过的图书马上要到期了但是又来不及还书,眼看就要产生滞纳金了怎么办。转借就行啦。”即将逾期或已逾期的图书,可通过“深圳图书馆|图书馆之城”微信公众号的文献转借功能转借至另一张读者证,详情请看服务规则

【你 问 我 答】咨询栏目

你想知道的,我们来解答

经常有读者咨询这个问题

续借过的图书马上要到期了

但是又来不及还书,眼看就要产生滞纳金了

怎么办!怎么办!还有其他办法吗?

(一分一毛都是钱呀~~)

你还不知道吗?转借就行啦!

图书转借如何自助办理?

认真往下看啦

本期问答话题

“续借过的图书快逾期了,怎么办?”

即将逾期或已逾期的图书,可通过“深圳图书馆|图书馆之城”微信公众号的文献转借功能转借至另一张读者证,详情请看服务规则。

服务规则

1、本着双方自愿的原则进行文献转借。

2、文献转借须符合“图书馆之城”统一服务规则中有关文献借阅的相关规定,“转出”视同还书,“转入”视同借书

3、为保障文献使用的公平性,一年之内同一读者证对同一文献的转借(借出)次数不能超过2次

4、在转借行为中,借入方须承接借出方的文献保护责任,在转借完成之后,如发生文献破损,由借入方承担责任

操作流程

关注“深圳图书馆|图书馆之城”微信公众号,按顺序点击“服务”——“我的“——“查借|续借|转借”,点击图书后面的“转借”按钮——系统弹出二维码——文献转入读者用微信的扫一扫功能扫描二维码——点击“确认转借”按钮,完成图书转借。

已逾期的图书转借出去后,系统将按逾期天数核算滞纳金,记得缴费后再借书哦!

是不是感觉自己又get到新技能啦

借还借还,有借有还

要记得按时还书哦!

编辑 | 何金玲 审核 | 祁薇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