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开展文明骑手新春关爱活动
2022-01-25 20: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区开展文明骑手新春关爱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5日讯(记者 姚燕华)近年来,外卖行业迅猛发展,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外卖已经成为群众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服务需求,新形势下,外卖骑手已成为社会宣传、文明创建、传递爱心等方面的新生力量。随着春节逐渐临近,在外打拼的人们陆续背上行囊,踏上长途返乡的征程。然而,这群“城市穿行者”却选择坚守岗位、留盐过年。近日,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在壹海城北门广场组织开展2022年盐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春关爱慰问系列活动(骑手专场),向20余名美团外卖骑手代表送上了新春关爱和暖心礼品,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坚守岗位、守护千家万户的辛劳付出,并同步成立盐田区首支“文明骑手”特色志愿服务队。


盐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春关爱慰问系列活动(骑手专场)

“本次活动旨在统筹社会资源力量,调动盐田区广大群众参与文明建设、疫情防控的积极性、主动性,打造文明城市、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格局。”盐田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文明骑手”将积极响应文明骑行、礼让行人、规范停车,遵守交通,文明劝导,关爱行动的倡议,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城市创建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的理念。

盐田区“文明骑手”特色志愿服务队

“感谢各方的关爱和慰问,让我们留盐过年也觉得很温暖。”美团外卖骑手代表李江平、范少卫表示,以后在取送餐途中,将始终牢记安全第一,遵守交通规则,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当大红灯笼高高挂起,盐田的大街小巷年味渐浓,骑手们春风化雨文明劝慰和默默坚守,为新年汇聚满满正能量。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