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不动产登记开启服务新模式
2022-01-24 13:1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不动产登记开启服务新模式

继“交房即发证”后,深圳不动产登记服务又开启新模式,推出“交地即发证”“不动产登记+民生服务一窗办”等。记者22日从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全市目前已有7宗项目用地办理了“交地即发证”业务。

去年底,光明区政府在办理交地手续后的1小时内,便领取到了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光明登记所为其颁发的不动产权证书,首尝“交地即发证”新服务。此后,前海登记所、南山登记所等也陆续完成了“交地即发证”业务。

“交地即发证”是在用地单位申请且符合登记条件的前提下,由不动产登记机构在完成土地交付手续当天,为用地单位颁发不动产权证书。

这项举措由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各有关部门提前对接,信息互通,将串联审查变为并联审查,打破了常规的办理流程,实现了建设项目的土地供应、不动产登记无缝对接。

新年伊始,深圳不动产登记中心还推出“不动产登记+民生服务一窗办”升级服务,惠民利企。申请人在该中心的综合窗口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的,可申请并填写用水、用电、用气等开(过)户业务相应事项,只需要跑登记机构一个窗口,就可实现供水、供电、供气等公用事业服务的并联办理。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