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课堂“云”直播!大鹏新区护航青春不“毒”行
2022-01-24 10: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禁毒课堂“云”直播!大鹏新区护航青春不“毒”行

直播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4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庄小立 楚艳波)为迅速转变思维观念,有效利用禁毒宣传阵地,提高广大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及能力,做好禁毒宣教工作,1月23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南澳办事处及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走进南澳中学毒品预防教育宣传阵地,开展以“青春不毒行”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以线上直播形式开展,吸引辖区200余名青少年齐参与。

工作人员科普禁毒知识

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手持自拍杆从禁毒宣教阵地大门开始,一一为在线青少年介绍南澳中学毒品预防教育宣传阵地的由来、功用及意义,并以问答互动形式与在线青少年学生们介绍宣教阵地禁毒板块知识内容,包括介绍禁烟历史、新型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及防毒技能、相关禁毒法律法规。青少年们认真倾听,积极互动。紧接着,禁毒工作人员以授课的形式,在线解读禁毒宣传册内容,并引导青少年们完成课后禁毒题,加深对本次宣教阵地禁毒知识的了解。最后,禁毒工作人员叮嘱青少年们要做到“心有边界、坚守自我”,寒假期间尽量不去人员复杂场所,遇到可疑人物和物品要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

学生线上收听直播课

此次禁毒宣教阵地直播课让广大青少年居家即可参观宣教阵地和学习禁毒知识。直播课内容翔实丰富,形式新颖,互动性和趣味性强,深受青少年喜爱,极大增强了青少年们学习禁毒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接下来,大鹏新区禁毒办将继续联合各成员单位充分利用禁毒宣传教育阵地,创新宣传模式,为各行各业人员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为共创、共建、共享无毒美丽大鹏奠定良好基础。

[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