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温度的投顾服务 银河证券创新“时空陪伴”服务模式
2022-01-24 10: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有温度的投顾服务 银河证券创新“时空陪伴”服务模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4日讯(记者 王志明)1月23日,银河证券成功召开“数字连接财富”为主题的2022财富管理发布会。会上,银河证券公司执委会委员、业务总监罗黎明分享了通过跨界运营、智能服务、专业赋能三大智慧生态构建的“时空陪伴”创新服务模式,向业界展现了银河证券在精准分类客户画像、动态资产配置、投资者教育以及践行财富管理人文关怀等领域的优秀能力。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124/1ad08bd0339e817210caf4ee480be317.png


精准实施客户画像 实现有温度的投顾服务


数据分析显示,到2021年底,我国中等以上收入人群已经达到约6亿人,其中可投资资产超过1000万元的高净值投资者规模接近300万人。按照金融行业通识,当国民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关口时,个人资产将会从实物资产向金融资产转变的高峰,同时财富管理需求将迎来井喷式增长。不可忽视的是绝对投资增量背后,同样有千人千面的财富管理需求,包括财富管理目标、资产配置结构、风险承受能力、财富传承模式在内的巨大差异,以往传统的单一产品和单一服务模式,已经无法满足客户潜在需要,无疑向金融行业的财富管理服务能力发出了挑战。


作为率先开启财富管理全面转型的头部券商之一,银河证券早在2018年就已经基于“以客户为中心”原则,着手构建“千人千面”的精准客户分类财富管理画像模型,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处理等金融科技成果,向投资者提供财富管理需求诊断和资产配置优化等服务。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124/734fed167a0c15dc84552f003522e3e7.png


据介绍,银河证券目前已建立6大类、18小类,合计517个有效标签,深度洞察客户需求;建立33个智能匹配模型,实现多元投资组合与客户的智能化匹配。通过开展用户画像,银河证券发掘出大量符合私募合格投资者特征的非私募合格投资者,并开展深度一对一专享服务,在近一年的时间里,帮助3255人完成了私募合格投资者认证。银河证券通过“懂你所想,给你所需”给予了客户更丰富、更适合的财富管理服务,这也是智能服务生态的精髓。


时空陪伴投资者三餐四季 共同谱写财富人生


除了在范围、内容上给予投资者高质量的财富管理服务外,银河证券高阶财富管理模式优势还体现在投顾服务的时效性与可及性,使得投资和操作建议更及时,投资教育和人文关怀更有温度。这也是罗黎明在演讲中说道,“我们跨越时空,陪伴你的三餐四季”。


在不同人生阶段,必然会有迥然不同的投资需求,从财富规划、财富积累、财富增值到财富保值、财富传承,贯穿人生的财富管理服务,需要灵活满足不同客户人群、不同人生阶段的财富管理需求。银河证券针对交易型、配置型以及私人定制型的客户“量体裁衣”,制定了不同的资产配置和投资方案,满足众多投资偏好。罗黎明借助年富力强的中年投资者为例,从投资人每天起床到睡前,投资顾问都在跨时间、空间的远程陪伴客户。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124/f115480d337c9d0eb1362f39b2154518.png


作为首批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银河证券针对投资者的金融知识短板,进一步加强与投资者的沟通交流,调动公域流量和私域资源,以线上直播和线下路演相结合的模式,实现对客户的时空陪伴,帮助客户驱散投资迷雾、认知风险。即使面临新冠疫情影响下,依旧能够与客户保持线上“面对面”沟通,通过视频直播帮助客户了解业务的风险等级、适当性匹配原则以及热门产品和业务的基础概念等内容。2021年,银河证券累计举办2160场线上、线下报告会,48万客户参会,累计21500分钟视频直播,视频专区参与人数累计达336万人次,超过万人获得了跨区域的现场服务。


随着金融资管新规不断完善,中国的财富管理行业已经进入规范发展阶段。“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2035年全国人均GDP达2万美元以上,接近中等发达国家水平,意味着我国的高净值人群有望突破600万人,可投资资产500万亿,财富管理行业整体规模远远低于我国居民可投资的资产总量,未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面临当下时代所创造的机遇与挑战,中国银河证券通过数字化、智能化的财富管理服务升级,逐渐步入高阶财富管理服务新时代。罗黎明表示,财富管理是投资者通过资本市场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渠道,作为国内拥有众多分支机构的老牌券商,银河证券见证了中国证券市场发展的全过程,银河证券用数字连接财富,跨越时空陪伴客户的三餐四季,致力于帮助客户打造适合自身需求的财富管理解决方案,服务客户财富人生的每一天。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