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导游在深圳前海备案后即可执业
2022-01-24 09: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港澳导游在深圳前海备案后即可执业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深圳1月22日电 (朱族英)记者21日从深圳前海管理局获悉,前海跨境执业便利化“队伍”再添新专业,港澳导游及领队等旅游从业人员通过备案,网上办理等方式,即可到深圳前海执业。

据悉,近日出台的《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港澳导游及领队执业备案暂行规定》指出,从1月25日起,港澳导游及领队等旅游从业人员经培训及执业备案,即可依法在前海合作区范围内提供向导、讲解以及相关旅游服务。港澳从业人员无需再参加内地考试,仅需通过岗前培训(线下/线上)后即可办理执业备案。

据了解,如今,港澳人士到前海跨境执业的队伍日益壮大,截至目前,备案后可在前海执业的港澳专业人士达16类。其中,前海在工程建设领域已完成39家专业机构、326位专业人士备案。截至2021年底,前海共设立5家联营税务师事务所,获得登记备案可在前海跨境执业的涉税专业人士有69名。

[编辑:谭悦]